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企业专栏-停 » 卫华集团 » 正文

卫华集团下属河南中筑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成立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885
|
|
|

卫华集团执行总裁俞有飞、副总裁韩红安共同为中筑公司揭牌

5月8日,河南中筑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成立大会在卫华集团909会议室隆重召开。卫华集团执行总裁俞有飞、副总裁韩红安以及党委办公室、行政管理中心、财务资金中心、企业管理中心、投资发展中心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成立大会。

会上,卫华投资发展中心副总监、中筑公司监事韩翠娟宣布了中筑建设公司的人事任免决定。中筑公司副总经理姬涛介绍了中筑公司的组织架构并宣布河南中筑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成立。卫华集团执行总裁俞有飞、副总裁韩红安共同为中筑公司揭牌。随后,中筑公司总经理俞有飞与公司中、高层签订了年度目标责任书。

韩红安在会上表示,中筑公司是在卫华集团大力实施战略转型的大背景下成立的,它的成立与集团其它版块的发展形成了互补,为集团实现战略目标提供了一个重要支撑。中筑公司作为一个新成立的公司,不能急于求成,要在集团提供的平台上脚踏实地地锻炼队伍,在运行经验、人员管理等方面积累经验,逐步在建筑市场占有一定的市场份额,在较短的时间里做出一番优异的成绩。

俞有飞对中筑公司的成立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并对中筑公司2011年的工作提出几点意见。

一、公司的成立是实现卫华集团未来5年战略的重要举措。未来五年是卫华集团实施战略转型、谋求更大发展的关键阶段。2011—2015年,卫华集团的总体战略方向为:以国家“十二五”发展为契机,在全国乃至全球配置资源,转变企业发展方式。围绕起重机主业,依托起重机产业集群,通过产业整合和产品升级,追求外延扩张与内涵增长的平衡发展,成为行业领袖型企业;同时,持续调整和优化产业结构,通过走资本运营和适度多元化道路,实现产业之间的互补和协同效应,打造新的增长引擎,逐步发展成为多产业的企业集团。我们的战略目标是,2010年起卫华集团的销售规模每年增长不低于30%,到2015年达到135亿元的规模。

中筑公司的成立是卫华集团未来5年战略的重要举措。建设工程公司,不仅可以更好地服务于起重机制造主业,还可以与工程机械、房地产、装饰、农林等新版块交相辉映,产生协同效应,为实现卫华集团适度多元化发展谱写新的篇章。

二、迅速组建一支高效的管理团队。中筑公司要迅速组建一支“作风过硬、技术过硬、管理过硬”的管理团队。高效的团队是中筑公司进一步发展的前提和保障。目前,中筑公司的队伍已经初步建立起来,人力资源中心要大力支持,6月份完成空缺部门人员招聘、入职到位。中筑公司本身要尽快完成不少于80人的助理级职称取证工作。我们的队伍十分年轻,管理经验尚有不足,需要通过外部、内部培训等多种形式开展业务学习和培训,迅速提高业务能力。要尽快建立和完善管理制度。集团的标准化体系十分完善,中筑公司可以参考、借鉴,遵循“急用先定”原则,把一些急用的制度先建立起来,在使用中逐渐完善。

三、要发扬“雷厉风行、跑步前进”的工作作风。中筑公司刚刚成立,各项工作亟待推进,这就要求我们的队伍更要坚决贯彻这一作风。中筑公司的当务之急是大力推进房建包国家二级资质资料申报工作,尽量在6月份完成,这样才能保证下一阶段工作的顺利开展。另外,要抓好目前的在建工程:欧洲小镇套房改造工程建设、河南卫华西厂区标准车间和重型车间基础工程建设、纽科伦单、双梁车间改造、大方公司基建项目建设、开原项目施工前期准备工作。

四、要狠抓安全工作和质量工作。建筑行业是易发生安全事故的行业,安全作业更显得重要,这就要求我们必须从政治高度对待安全问题。安全既是我们员工的需要,企业发展的需要,也是企业对员工、对社会的一份责任。中筑公司的各级领导和员工都应该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做到“不安全不施工”,及时消除各种安全隐患,落实整改安全问题。目前,中筑公司要尽快配齐专兼职安全专员。

质量是企业的生命。一个企业要创品牌,首先要抓质量,质量是品牌的保障。建设公司成立的目的之一就是为了保障卫华集团自己的基建项目工程质量。中筑公司一定要严把质量关,逐级设立质量管理目标;建立健全质量责任制度,严格工序管理。真正做到“干一项工程、交一方朋友、树一座丰碑”!

五、要洁身自爱、清正廉洁。廉洁自律是对干部、对员工最基本的要求,是企业用人的道德底线。在卫华,廉政是一条“高压线”,每一位员工都不能碰触,碰触必死。建筑行业是一个容易滋生腐败的行业,这就更加要求我们每位员工时刻提高警惕,洁身自爱。韩总经常要求干部员工要廉洁自律,干净做人,明白做事。我们的《企业员工手册》上列举了卫华的“十六条禁令”,希望中筑公司能够组织员工学习,并作为日常工作的行为准则。每一位员工都应该以此为警戒,严格要求自己。

最后,俞有飞说,希望中筑公司全体员工在卫华集团的正确领导下,在卫华集团各中心的大力支持和员工的努力下,开拓创新,勇创佳绩,顺利完成各项考核指标,实现安全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丰收。做到一年打基础,二年再完善,三年大发展,力争中筑公司在三年内成为卫华集团新的经济增长点,成为卫华集团的骨干企业。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卫华集团下属河南中筑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成立

相关信息

  • 卫华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创新能力建设项目通过
  • 卫华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创新能力建设项目通过验收12月9日,河南省省级专家罗国富、苏建修、许德刚、吕存阳、辛润克、河南省发改委高技术产业处处长魏明旭一行来到卫华现场检查、验收卫华集团有限公司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创新能力建设项目。专家组现场参观了我集团技术检验测试中心、设计研发大...[详情]
  • 卫华与洛阳大华重机签订战略合作 就重大项目组
  • 卫华与洛阳大华重机签订战略合作 就重大项目组建企业联合体共同承接总承包工程北京时间1月6日下午,卫华集团与洛阳大华重型机械有限公司在卫华909会议室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仪式上,双方就合作模式、合作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一致同意共享营销资源,相互提供技术支持,实现产品协同生产,并就重大项目组建企业联合体共同...[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