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企业专栏-停 » 卫华集团 » 正文

卫华集团庆祝建党九十周年大会隆重举行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034
|
|
|
缅怀光辉历程铭记历史使命 推动科学发展
卫华集团庆祝建党九十周年大会隆重举行
俞有飞希望广大共产党员为实现全年目标而努力奋斗
大会现场
入党宣誓
       6月30日下午,卫华集团隆重召开庆祝建党九十周年暨创先争优表彰大会,回顾中国发展进步的伟大历程,瞻仰中国发展繁荣的光明前景,扎实推进创先争优活动,号召集团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再接再厉,为实现全年生产经营目标而努力奋斗。
 
       大会在卫华集团101会议室举行。集团党委副书记俞有飞、翟建设、张新龙,党委委员李全振、苗红、王晓东、周卫东、龙宏欣、钟山庆等出席会议。来自集团各党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受表彰人员约150人参加了大会。
 
        下午五时,大会在国歌声中开幕。
 
       翟建设宣读了《卫华集团党委关于表彰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授予集团第四党支部(河南卫华生产系统党支部)、第六党支部(纽科伦公司党支部)、第八党支部(大方公司党支部)等三个党支部为“先进党支部“称号;授予侯文晟、郭兰兰、肖亚辉、王允、侯珣、侯永强、奚艳洋、李敏、司洁、杨会力、傅社盟、田海丽、代艳云、施晓玲、李振敏、蔡伟、冯梦想、雷金柱、于红、杨会光、曹义堂、范勇涛、仵国良等23名同志为“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授予苗红、孙明尧、闫根峰、谢保华、孙伟唯等5名同志为“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在欢快的乐曲和热烈的掌声中,集团党委领导为受表彰的先进党支部和优秀个人代表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
 
       俞有飞在讲话中,首先代表集团党委和韩宪保书记向受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辛勤工作在集团各个岗位上的的广大共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致以亲切的问候!
       俞有飞在讲话中回顾了党的九十年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总结了集团党的发展建设的各项成绩。他指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党的改革开放政策的实施,就没有卫华集团,更没有企业幸福的今天。十年来,卫华党组织在上级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明显的成绩,受到了上级党委的充分肯定。一是基层组织体系不断健全,党组织覆盖率逐渐上升。2000年建立党组织时,只有一个党支部,共有12名党员。到2007年升格为党委,隶属县直工委领导再到县委直接领导,下设党委办公室,在总部机关和各子公司设立了10个党支部,党员总数也增加到366人。党的基层组织体系已经健全,党组织覆盖率达到了100%。党员的组织管理、教育培训、培养发展等方面的工作也进一步得到完善和加强;二是党员队伍充满生机活力,青年党员得到重用提拔。在创先争优活动中涌现出了一批像韩翠娟、杨会力、吴庆富这样的刻苦学习、爱岗敬业、敢于担当、勇于奉献、扎根卫华的青年党员。党委还高度重视、重点培养青年党员,把那些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道德品质好的青年党员提拔到中、高层领导岗位上;三是主动担当社会责任,积极建设幸福企业。近年来,企业抓住了发展机遇,实现了跨越式发展,总资产和销售额都突破了30亿元,步入了全国同行业经济效益最佳企业行列。为此,企业为政府分忧,为社会公益事业奉献,在兴建卫华小学、资助贫寒学子走进大学、支援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援助抗震救灾、助推豫剧事业发展等方面累计捐款捐物2000多万元,并先后安排城镇下岗职工、待业青年和农民工8000余人及600多名大学生来卫华就业。与此同时,集团近年来建造了三星级标准宿舍楼,实施和推行了“四险一金”、员工配股分工、教育补贴、轿车奖励、周末免费探亲班车、全员免费就餐等惠及员工的新举措。还建立藏书近万册的职工书屋,投资500多万元建造了标准化综合体育场、乒乓球馆、健身房和舞厅等。成立了卫华集团救助基金,并先后为因病陷入困境的员工李志强、刘涛、张国庆的家庭进行了捐款救助,让员工真正体验到与企业共享发展成果的幸福感。
        俞有飞强调,在韩宪保书记的带领下,集团的党建工作走到了全省民营企业的前列。集团党委先后获得了“全省五好基层党组织”、“省级文明单位”等多项荣誉。今年“七一”前夕,集团党委又获得了“省先进基层党组织”殊荣;韩宪保书记个人也先后被授予“河南省优秀共产党员”、“河南省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
 
       俞有飞在充分肯定集团党建工作成绩的同时,又结合集团党委会议精神和年度工作计划,向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提出五点要求:
一、要继续加强党建工作。要努力创建卫华自己的党建模式;要努力把党建工作融入到企业发展工作中去;党建工作要重内容、重实效、重结合实际,要继续开展 “创先争优”、“党员先进性教育”等活动,为企业发展提供组织和思想保障;要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积极推动党组织履职尽责创先进,促使广大党员立足岗位争优秀,为党建工作注入新的动力和活力。
二、要继续加强廉政建设。廉政是卫华人的操守,是企业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君子爱财取之有道,切莫贪恋不义之财。集团全体党员干部要廉洁自律、以身示范、清廉从政;要充分发挥党组织在廉政建设中的管理和监督作用,进一步做好党员廉政教育;要尽快设立党内纪律检查机构,严查党内违规违纪的腐败行为。对腐败案件要发现一起,处理一起,绝不手软。要真正打造一支让组织放心、让领导认可、让群众满意的党员廉政队伍。
三、要继续加强党员队伍建设。要做好发展党员工作,积极鼓励优秀员工,尤其是青年员工和一线员工入党,以不断充实党员队伍力量;要放手让青年党员挑大梁,不断把优秀青年党员输送到干部队伍中和领导岗位上来;要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保持和发扬党的先进性。
四、要继续加强党的作风建设。作风就是形象,作风就是效率,作风就是保证。因此,我们共产党员必须认真贯彻党的三大作风。一要继续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作风。我们要将书本上学到的知识、理论应用和融入到日常工作和生产实践中;二要继续发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作风。我们共产党员一定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了解基层动向,倾听群众呼声;三要继续发扬批评和自我批评的作风。要敢于对不良现象进行批评,对自己和部门的不足或失误也要敢于自我揭丑,做自我批评。
五、要继续加强党对工会和共青团的领导。工会要加强组织建设,推进民主管理,关心员工的疾苦,开好职代会,倾听员工的呼声,维护员工的利益,积极开展各种劳动竞赛,主动带领员工为企业的发展和建设“幸福卫华”贡献力量;共青团要积极主动带领青年学技术、练本领,开展“青年岗位能手”竞赛和技术比武等活动。各级党组织要对工会、共青团工作进行领导的同时,还要对他们开展的工作给予大力支持。
 
       俞有飞希望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以今天受到表彰的同志为榜样,站在发展的最前沿,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鼓足干劲,力争上游,为实现全年50亿的生产经营目标而努力奋斗。
       会上,曹勇等9名转正党员、吴庆富等9名预备党员同与会的全体党员共同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先进党支部代表、纽科伦公司党支部陈军,优秀共产党员代表、集团法律事务中心郭兰兰作了表态发言。李全振在主持大会时强调,集团各级党组织,广大共产党员要以庆祝建党90周年大会为契机,加强团结,加强作风建设和廉政建设,紧紧围绕企业生产经营这个中心,开展好各项工作,把党的工作融入到企业发展中去,为创建百亿卫华、幸福卫华,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再创卫华发展新辉煌而不懈努力。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结束。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卫华集团庆祝建党九十周年大会隆重举行

相关信息

  • 卫华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创新能力建设项目通过
  • 卫华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创新能力建设项目通过验收12月9日,河南省省级专家罗国富、苏建修、许德刚、吕存阳、辛润克、河南省发改委高技术产业处处长魏明旭一行来到卫华现场检查、验收卫华集团有限公司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创新能力建设项目。专家组现场参观了我集团技术检验测试中心、设计研发大...[详情]
  • 卫华与洛阳大华重机签订战略合作 就重大项目组
  • 卫华与洛阳大华重机签订战略合作 就重大项目组建企业联合体共同承接总承包工程北京时间1月6日下午,卫华集团与洛阳大华重型机械有限公司在卫华909会议室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仪式上,双方就合作模式、合作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一致同意共享营销资源,相互提供技术支持,实现产品协同生产,并就重大项目组建企业联合体共同...[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