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企业专栏-停 » 卫华集团 » 正文

首批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出炉 全国55家上榜 卫华集团名列其中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760
|
|
|
       本报讯(吴庆宁 本报记者 张良新)近日,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公布了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名单。卫华集团凭借在技术创新方面的突出表现,顺利通过首批认定。这是卫华集团获得的又一国家级认定资质。

       据了解,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的认定包括具有核心竞争能力和领先地位、具有持续创新能力和研发投入、具有行业带动作用和自主品牌等六大基本标准。根据国家相关政策,获得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认定,将享受到优惠的税收政策,对企业加大技术创新力度起到促进作用。名单显示,首批被认定为技术创新示范企业的企业全国共有55家,河南省仅有两家。该荣誉的获得,对进一步提升卫华集团的技术进步和创新能力具有积极意义,是卫华集团技术创新道路上的新的里程碑。标志着卫华集团的技术创新工作,在韩宪保董事长的带领下迈上一个新的台阶,走到了全国的前列。

       近年来,卫华集团为了保持企业持续创新能力,公司在不断加大研发投入的同时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截至目前,集团已申报专利151项,包括发明专利25项,其中已有114项获得国家专利授权,位于国内桥门式起重机行业首位,是国内桥门式起重机行业申请专利和专利拥有量最多的企业。集团先后荣获“河南省知识产权优势企业”、“高新技术企业”、批准设立了“国家认可委认定技术测试检验中心”、“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卫华集团科技创新工作在完成国家、省、市科技项目研制开发的同时也成功研制开发了许多物流装备领域的新产品,解决了许多关键技术难题,为国家、企业赢得了荣誉和效益,填补了国际、国内的空白,推动了行业科技进步。例如为北京奥运配套工程设计制造的“起升高度400m的水利工程用门式起重机”破门式起重机起升高度世界纪录;列入国家火炬计划的国际首创的“GLQ40双驱动交流变频港口轮胎起重机”和列入国家重点新产品的“BX8t(BB8)、BX12t(BB12)壁式悬臂起重机”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据了解,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实行动态管理,每三年复核评价一次。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发文指出,希望入选的示范企业充分发挥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的带头作用,把企业技术创新工作引向深入,掌握产业关键技术,开发出符合市场需求、技术含量高、国内国际领先的新技术、新产品。

       同卫华集团一起获得首批“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的企业包括:海尔集团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长沙中联重工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一拖集团等在我国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央企和非公有制企业。
(吴庆宁 张良新/文 )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首批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出炉 全国55家上榜 卫华集团名列其中

相关信息

  • 卫华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创新能力建设项目通过
  • 卫华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创新能力建设项目通过验收12月9日,河南省省级专家罗国富、苏建修、许德刚、吕存阳、辛润克、河南省发改委高技术产业处处长魏明旭一行来到卫华现场检查、验收卫华集团有限公司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创新能力建设项目。专家组现场参观了我集团技术检验测试中心、设计研发大...[详情]
  • 卫华与洛阳大华重机签订战略合作 就重大项目组
  • 卫华与洛阳大华重机签订战略合作 就重大项目组建企业联合体共同承接总承包工程北京时间1月6日下午,卫华集团与洛阳大华重型机械有限公司在卫华909会议室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仪式上,双方就合作模式、合作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一致同意共享营销资源,相互提供技术支持,实现产品协同生产,并就重大项目组建企业联合体共同...[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