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分析 » 正文

电机系统节能潜力巨大 高效电机迎来高增长期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505
|
|
|

在“十一五”基础上,“十二五”电机节能工作将会得到进一步发展。

“十二五”节能减排综合性工作方案指出,未来五年,要实现全国万元国内生产总值能耗下降16%,节约6.7亿吨标准煤目标。而作为节能减排重点工程,电机系统运行效率要提高2~3个百分点。

今年3月,国家财政部、国家发改委联合出台《关于印发节能产品惠民工程高效电机推广实施细则的通知》,通过加大财政补贴等方式推广高效电机。今年全国高效电机的推广任务是3177万千瓦,约占全年国内电机销售量比重的30%

据相关人士推测,高效电机未来五年高增长是必然事件,保守估计年均增速在70%以上。

高效电机的高速增长以挤占普通电机市场为代价,对行业影响深远。预计普通电机产销量从2013年开始负增长,至2015年其市场占有率将不足30%,不排除在政策推动下普通电机从市场被彻底淘汰的可能。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电机系统节能潜力巨大 高效电机迎来高增长期

相关信息

  • 济宁速度:跨线桥仅用119天通车
  • 原来最头疼的便是上下班过崇文大路和宁安大路交叉口,虽然路面车道很多,但进出城的车更多,一个红绿灯就能让车流排起长龙。6月30日下午,山东济宁市民孙正远像平常一样开车行驶在回家的路上...[详情]
  • 广州地铁珠江新城站出入口实现全部互通
  • 近来,记者从广州地铁了解到,经过4个月的升级改造,广州地铁珠江新城站站厅4个出入口已实现悉数互通。互通后,站厅外围为悉数连通的非付费区,市民不需验票进站即可经过地铁站过街。为进一...[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