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企业专栏-停 » 天桥起重 » 正文

天桥起重韶钢工地5・14行车爆炸事故原因基本查明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5462
|
|
|

天桥起重昨日晚间公告,韶钢工地514行车爆炸事故原因基本查明,初步认定事故的直接原因为:事故起重机箱型梁内涂料与稀释剂的挥发物与空气混合后形成爆炸性气体,遇焊接引起的高温发生爆炸。

公司此前披露,514日下午348分左右,五冶集团上海有限公司在广东韶钢松山股份有限公司特棒工程安装行车时发生爆炸事故,上海五冶是特棒工程的分包方,公司是此次事故相关起重机(行车)的提供方。

公司公告称,事故起重机箱型梁内存在的爆炸性气体来源与公司结构二车间产品涂装工序的分包方株洲湘江科技有限公司个别员工的严重违章作业有关。具体情况事故调查组尚在调查中。

2012920日,公司与上海五冶签订了《韶钢工地514行车爆炸事故补偿和解协议书》。公司向上海五冶集团共计支付补偿金2600万元。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天桥起重韶钢工地5・14行车爆炸事故原因基本查明

相关信息

  • 株洲天桥起重重大事项停牌进展公告
  • 株洲天桥起重机股份有限公司重大事项停牌进展公告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株洲天桥起重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