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企业专栏-停 » 卫华集团 » 正文

卫华集团2013年质量大会隆重举行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692
|
|
|

用品牌接轨世界,靠品质牵引未来。918日上午,卫华集团2013年质量大会在101会议室隆重举行,卫华集团总裁俞有飞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产品质量是企业的生命线,今天的质量和服务就是明天的市场,卫华集团要在2年内实现产品质量的质的突破,达到国内领先水平,使卫华集团整体质量水平迈上新台阶。


卫华集团常务副总裁秦英奕,副总裁苗红,监事会主席王晓东,总裁助理张国敏出席会议。来自卫华集团总部和长垣境内子公司主抓质量、生产、设计、工艺、质检、采购、仓储、售后的负责人和班组长共计140余人参加了大会。会议由卫华集团副总裁李全振主持。

俞有飞在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要把质量放在战略高度来看待,实行质量优先战略。他表示,我国的经济正在经历“从高速增长转为平稳增长,从规模扩张式发展转为质量效益型发展”的两个转变。同时,在国家质检总局下发的《质量发展纲要(2011-2020年)》中提出,到2015年,制造业产品质量水平要显著提高,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合格率要稳定在90%以上,重大装备部分关键零部件、基础元器件、基础材料等重点工业产品和重要消费类产品的技术质量指标达到或接近国际先进水平。国家对工业品的质量监管也会越来越重视,面临当下严峻的市场形势、激烈的市场竞争以及信息化社会的挑战,我们必须把质量放在战略高度来看待,施行质量优先战略。

俞有飞要求,要进一步强化质量管理体系,建立严格的考核机制。一方面,各单位、各部门的“一把手”要成为质量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并将质量指标层层分解、落实到人。人力和质量部门,要在目前质量控制体系的基础上,建立和完善更为严格的考核机制、质量防范和跟踪机制;另一方面要完善质量评价体系。我们要紧跟全国质量指标体系建设的步伐,逐渐建立自己的质量考核体系。

俞有飞要求,要抓好人、机、料、法、环五个环节。他表示,人机料法环是全面质量管理中影响产品质量的五个主要因素,我们要以这五个环节为抓手和切入点,做好质量工作。“人”是生产管理中最大的难点。宣传部门要加强质量宣传;人力部门要开展质量知识大赛、技术培训、岗位练兵等;质量管理部门要制作《质量管理手册》,开展质量承诺、质量提案、“用户在我心中,质量在我手中”的大讨论等活动,形成联动机制,切实提高“人”的质量意识和业务素质;“机”是指生产中所使用的设备、工具等。设备的是否正常运作、工具的好坏都影响产品质量,优良的设备能提高生产效率,提升产品质量。各单位要从设备、工艺、工装上解决根本问题,提高设备自动化水平;料是指物料,半成品、配件、原料等。当前,外协物料的质量问题产生了大量的售后服务费用。采购部门要严格按照国家标准采购配套物料,保证采购质量;“法”是指规章制度。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质量管理标准的落实,加强全员、全过程、全方面的质量监督。并积极推进新的质量管理方法,如QC小组、防错法、六西格玛、质量攻关、质量风险分析、质量成本控制等;环,是指要为制造产品的生产环境。要进一步优化生产环境,以推进7S为基础,坚持持续改进,不断提高现场管理水平,为质量提升营造良好的生产环境。

俞有飞强调,要从长远发展的角度正确对待质量与成本的关系。质量的经济性是质量管理的重要内容,质量与成本是相互影响。过高的追求质量会提高成本,但是质量的不合格要进行修复或整改,也必然造成成本上升,最终也达不到控制成本的目的。我们不能为了降低成本,而牺牲质量水平,应在追求合格产品的基础上,做好成本控制,减少浪费,实现企业的“价值最大化”。

俞有飞指出,要增强品牌意识,打造精品保市场。“产品有价,品牌无价”,今天,卫华产品是中国名牌产品,卫华品牌是中国驰名商标,卫华是全国质量标杆企业,这都是全体卫华人多年努力的结果,是卫华诚信文化的综合体现。卫华品牌需要每一个卫华人精心呵护,我们不能沾沾自喜,不思进取。我们要积极培育、发展、保护卫华品牌,不断提升品牌的核心价值,创卫华国际品牌,兴中华民族工业。

俞有飞就安全工作指出,今年18月份以来,安全形势不容乐观。他强调,要抓好安全生产,确保员工生命安全。各单位领导要增强安全责任感和使命感,高度重视安全工作,进行严格监督;各部门、班组一定要认真执行安全操作规程;其他相关部门要积极配合起来,做好安全培训,加强工艺管理,提高安全意识,用技能的提高和对生命的敬畏确保产品质量安全和员工生命安全。

在大会上,秦英奕代表卫华集团公司做了《卫华集团质量工作报告》;张国敏宣读了《关于卫华集团加强质量管理的意见》;河南卫华总经理吴军宣读了《质量倡议书》。

会后,参会人员组织参观了《产品质量图片展》。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卫华集团2013年质量大会隆重举行

相关信息

  • 卫华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创新能力建设项目通过
  • 卫华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创新能力建设项目通过验收12月9日,河南省省级专家罗国富、苏建修、许德刚、吕存阳、辛润克、河南省发改委高技术产业处处长魏明旭一行来到卫华现场检查、验收卫华集团有限公司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创新能力建设项目。专家组现场参观了我集团技术检验测试中心、设计研发大...[详情]
  • 卫华与洛阳大华重机签订战略合作 就重大项目组
  • 卫华与洛阳大华重机签订战略合作 就重大项目组建企业联合体共同承接总承包工程北京时间1月6日下午,卫华集团与洛阳大华重型机械有限公司在卫华909会议室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仪式上,双方就合作模式、合作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一致同意共享营销资源,相互提供技术支持,实现产品协同生产,并就重大项目组建企业联合体共同...[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