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石湖港码头斥资6500多万元对24台桥吊进行“油改电”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881
|
|
|
       近日,走访石湖港码头堆场时发现,几台龙门吊正在来回忙碌着。而记者感到意外的是:原本启动后就会冒烟的龙门吊已经“戒烟”了,走到龙门吊附近时,也听不到发动机的轰鸣声,而桥吊的旁边却多了一些电源开关。

据泉州太平洋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石湖港码头一部门负责人介绍,此前码头堆场的龙门吊使用的是柴油机发电,噪音大且存在尾气排放问题。为响应节能环保号召,公司斥资6500多万元对24台桥吊进行“油改电”。目前,“油改电”项目已经完成。

该负责人介绍称,“油改电”虽然人工成本和维护成本没什么减,但没有尾气排放,也少了噪音。其作了一个测算:使用柴油机发电时,每吊一个标箱需要耗油1.15升左右,改成用电后,每吊一个标箱只需要耗电1.97千瓦时,算起来,每吊一个标箱就能节约6元钱。而作为国家一类口岸,石湖港2013年的港口年货物吞吐量超百万吨,集装箱吞吐量120万标箱左右。以每标箱节约6元算,一年下来就能节约700多万元。

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随着吞吐量的增加,码头新添了6台用电的龙门吊。

 

图为工人正在维护龙门吊。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石湖港码头斥资6500多万元对24台桥吊进行“油改电”

相关信息

  • 4月挖掘机销量数据出炉,机遇与挑战并存
  • 4月挖机销量数据出炉,不出所料仍然保持同比下滑趋势,但较职业猜测下滑稍有紧缩。据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对26家挖掘机制造企业统计,2022年4月出售各类挖掘机24534台,同比下降47.3%;其间国...[详情]
  • 4月挖掘机销量数据出炉,机遇与挑战并存
  • 4月挖机销量数据出炉,不出所料仍然保持同比下滑趋势,但较职业预测下滑稍有紧缩。据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对26家挖掘机制造企业统计,2022年4月销售各类挖掘机24534台,同比下降47.3%;其间国...[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