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政策法规 » 正文

北京“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将出台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6073
|
|
|

11月28日讯,北京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昨天听取市人民政府关于“推进流域水系综合治理,提高水环境质量”议案办理情况的报告和市人大农村委员会的意见和建议,并对报告进行了审议。据悉,本市每天仍有80万-100万吨污水直排,市人大农村委建议污水处理费也采用阶梯收费方式。

全北京市每天近百万吨污水直排

“目前北京市市每天仍有80万-100万吨污水直排,实际污水处理率比奥运会后下降。”北京市人大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安钢表示,目前本市水污染总体形势仍然严峻。

市人大农村委建议,应先查清80万到100万吨直排污水的分布、来源和产生原因,建立详细台账,逐口制定治理计划,启动污水未接入管网小区的入网工程。

安钢提出,建议按照城市发展和人口增长的实际规模,编制完整、适度超前的城市排水系统规划和科学的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规划,制定实施时间。

他建议,没有污水收集主干管网覆盖的地块不许上市交易;没有污水接入条件或污水处理厂已满负荷的区域,必须强制自建污水处理设施,否则不能审批新建和改扩建项目;污水未接入市政管线且未达标排放的开发项目不许销售。

另外,建议在现行水价内加大污水处理费的比重,并与水价同步采取阶梯收费方式。应适时调整水价标准,使污水处理费逐步提高到竞争性价格水平,为污水处理市场化创造条件。

“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将出台

北京市副市长林克庆在作报告时介绍,今冬明春将继续开展通惠河、前三门暗沟等河道、暗沟清淤工作。本市力争通过三年治污行动,到2016年基本解决重点河段污水直排入河及河道“脏、乱、臭”问题;到2020年,基本实现中心城区河湖“水清、岸绿、安全、宜人”的目标;再用3到5年,全市水环境质量明显改善。三年治污行动方案完成后,全市污水处理率将达到90%的目标,其中,中心城污水处理率达到98%。

林克庆还透露,北京将出台《北京市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办法》。同时规定不具备供水水源条件、地下水严重超采区、不具备排水条件且不自行建设污水处理设施的建设项目,不予审查。推进河湖水系整治与污水管网、污水处理厂建设同步实施。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北京“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将出台

相关信息

  • 3D打印大型起重机吊钩!这家公司做到了
  • 起重机制造商豪氏威马(Huisman)表明,在劳氏船级社(LR)的监督下,该公司已经成功完成了四个3D打印的350MT起重机吊钩的测试。该公司表明,该吊钩尺寸为170130厘米,是Huisman第一个3D打印起重...[详情]
  • 弥补行业短板 徐工第十万台专用车下线
  • 7月28日,徐工城市运营专用车智能化生产制作基地竣工投产典礼在徐州徐工随车起重机有限公司举行,由徐工随车自主研发规划的百吨级折臂式起重机SQZ4500正式下线交给。这是该公司下线交给的第...[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