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企业动态 » 正文

运想重工的高空作业平台调平液压系统原理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5109
|
|
|

高空作业平台用来将人伸至高空进行作业,在作过程中,由于内外各种干扰的影响,工作斗产生动;而在高空作业平台的实际作业过程中,工作斗平运动随着工作斗在工作空间中位置的变化而伺运动,对运动的平稳性和动态响应性能有较高的求。运想主要从液压系统方面着手,通过减弱液系统工作过程的压力冲击来使执行机构运行更加稳;以工作斗调平运动为攻克对象,设计改进方,并通过仿真分析和试验验证,从而得到最适合程实用的方案。利用AMESim来搭建液压系统模,并分析调平液压系统稳定性和响应时间等动态性,针对动态特性指标不够理想等情况,采取了液压系统中加入阻尼孔、长管道和蓄能器等元件提高调平液压系统的动态性能。

在AMESim中搭建模型一般分为四个步骤:草稿模式、子模型模式、参数模式和运行模式。依次按照这四个模式进行,便可搭建所需系统模型。首先在AMESim中建立如图1所示的工作斗调平液压系统;其次在AMESim中进行仿真,液压系统在系统建立压力的开始阶段,液压管路中的压力波动是十分剧烈的,压力冲击显而易见。2s时,电磁阀得电,液压管路中开始建立压力,5s时即达到了系统的工作压力120bar。

工作斗调平液压系统在实际工作中会产生冲击振动,分析其原因可能是电磁阀的瞬间开启和关闭使得液压管道中的压力发生了较大变化;或是工作斗中负载发生较大变化时使得油缸的负载发生了较大变化,从而使管路中的液压油对液压阀和执行机构产生了冲击;当高空作业车在臂架变幅运动时,调平比例阀安装在工作斗附近,与调平油缸距离很近,而液压系统采用了定量泵,且比例阀前管道是很长的,管道始终处于高压状态,当调平电磁阀瞬时开启或关闭,必然会对电磁阀和执行机构造成压力冲击,因而需采取措施来吸收液压管路中的压力冲击。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运想重工的高空作业平台调平液压系统原理

相关信息

  • 动力电池V2G规模化落地还有多远?
  •   本钱占整车超越40%,使得怎么进步车载动力电池电能使用率,逐渐成为职业焦点之一。在此布景下,藏电于车,通过V2G(Vehicle-to-Grid)电动轿车向电网供电等技能形式,可提升动力电池运用价...[详情]
  • 悬在光伏板块头上的一把剑
  •   近期大批光伏股票发三季报高开低走,并且被信创、医疗等板块吸水,反应出许多买卖层面的问题;而买卖层面的背面是我们对一些根本面的担忧,再次做一些梳理和演绎。抛开新能源远期星斗大海...[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