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中泰拟建克拉运河破“马六甲困局” 总造价280亿美元

  来源:凤凰网  人气:1376
|
|
|

日前,泰国克拉运河研究和投资合作洽谈会在广州举行,会上签署了泰国克拉运河项目合作备忘录。

据悉,拟议中的克拉运河,全长102公里,400米宽,水深25米,双向航道运河,横贯泰国南部的克拉地峡。克拉地峡是泰国南部的一段狭长地带,北连中南半岛, 南接马来半岛,地峡以南约400公里(北纬7度至10度之间)地段均为泰国领土,最窄处50多公里,最宽处约190公里,东临泰国湾(暹罗湾),再向东是南海、太平洋;西濒安达曼海,向西进入印度洋;南端与马来西亚接壤。这条运河修成后,船只不必穿过马六甲海峡,绕道马来西亚和新加坡,可直接从印度洋的安达曼海进入太平洋的泰国湾。与取道马六甲海峡相比,航程至少缩短约1200公里,可节省航运2—5天时间。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开凿修建克拉运河不仅将惠及广东、福建、上海、江浙等沿海地带,更有助于中国加强与东南亚、中东、非洲、欧洲各国的贸易往来,助推我国“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

此前的4月10日,中泰克拉基础设施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郭羿与亚洲联合投资集团董事局主席、泰国三军总司令、泰国前总理兼国防部长察哇立·荣斋育上将就合作项目共同召开发布会,在泰国王室秘书长派雍·素玛少将的见证下,对泰国克拉运河投资建设等项目进行签约。到场参与发布会的泰方嘉宾还有泰国南部军区司令针隆·坤颂上将、泰国国王侍卫长革滳萨·达玛朋海军上将、泰国警察部队总装备局副局长披塔雅·习里拉嘎警察少将等。

发布会伊始,郭羿在发言中强调:“泰国位于‘一带一路’的‘一带’之中,投资开发泰国的基础设施建设,完全符合中国政府的‘一帶一路’整体布局”,首批合作选择以上项目作为切入点,是顺应中国政府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理念。察哇立·荣斋育上将特别指出,“在项目开展之后,泰国的失业率甚至有可能大幅下降”,这对稳定泰国民众生活、稳固区域发展有着不可估量的作用。

另据台媒报道,初步预估,该计划需耗时10年、投资总额280亿美元,一旦开通,大陆的“马六甲困局”也将迎刃而解。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中泰拟建克拉运河破“马六甲困局” 总造价280亿美元

相关信息

  • RWE收购爱尔兰西部电力近海开发公司
  •  据报道,德国能源公司RWE收购了爱尔兰西部电力近海开发公司( Western Power Offshore Developments),该公司是爱尔兰900MW东凯尔特风电项目的开发商。东凯尔特风电项目正处于开发的早期阶...[详情]
  • 中铁十八局集团深耕阿联酋迪拜工程市场
  •   2022年12月3日至4日,我国铁建党委常委、副总裁汪文忠一行到中铁十八局集团迪拜公司进行国别商场调研。汪文忠一行先后现场调研了利维精品住宅楼项目和蓝天酒店项目,听取了项目建造情况...[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