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分析 » 正文

汽车起重机行业总体朝自动化、智能化方向发展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657
|
|
|

随着现代科学技术的发展,各种新技术、新材料、新结构、新工艺在工程起重机上得到了广泛应用,有力促进了汽车起重机技术性能的全面提升,总体上朝着大型化、液压化、多功能、高效能发展,朝着提高零部件可靠性和使用寿命、改善驾驶员操作条件的方向努力。具体来看,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采用新技术、新材料、新结构、新工艺。以计算机和信息技术为代表,新技术的广泛应用正有力推动汽车起重机向信息化、自动化、智能化、规模化、模块化、通用化、简易化、多样化以及高效和节能化方向发展。以计算机和信息技术为基础,进一步开展机械载荷变化规律、动态特性、疲劳特性和可靠性的检查研究。此外,推广采用优化设计、可靠性概率设计、全面采用极限状态设计法、虚拟样机设计、CAD/CAE设计等现代设计方法,不断提高产品的设计水平与精度,也是重要的发展方向。微电脑控制的安全装置更为有效。为了防止起重机超载以至侧翻,近年来研制了微电脑控制的电子式起重力矩限制器。这是一种较为完善的安全装置。当载荷接近额定起重量时,自动发出警报信号;当超载时,力矩限制器自动切断起重机工作机构,以保证起重机整机的安全。为了减轻起重机的自重,提高起重性能,保证起重机高效可靠地工作,各国都非常重视采用新技术、新材料、新结构和新工艺。欧洲部分产品已出现将100kg级的高强钢板应用于臂架。通过新技术的应用,实现产品人机关系的更加合理、外观造型与表面涂装更加美观、操作更加安全舒适,从而实现作业效率的进一步提高。

随着计算机相汽车起重机领域的纵深渗透,无线遥控技术、远程诊断服务技术、黑匣子自我保护技术、也将成为汽车起重机的重要技术发展方向。此外,液压技术将同计算机技术相互渗透,共同发展。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汽车起重机行业总体朝自动化、智能化方向发展

相关信息

  • 机会来啦!国家公路网将覆盖10万人以上市县
  • 为优化完善国家公路网络,有力支撑现代化经济体系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造,近来,国家发展改革委会联合交通运输部印发了《国家公路网规划》,国家公路网将掩盖10万人以上市县。公路建造离...[详情]
  • 专项债使用提速扩面,持续带动有效投资
  • 除了发行运用进度快,本年地方政府专项债还有个新特点,便是运用范围扩展。经过带动有用出资,更好发挥财政政策逆周期调节的作用。​2022年专项债券继续要点用于交通基础设施、能源等9大领域...[详情]
  • 国机常林电动装载机服务于某港务公司
  • 近期,在某港务煤炭作业场地上,国机常林电动装载机分外有目共睹,前行、落铲、装煤、抬铲、倒车、装车、卸料,一番举动流水般的进程之后,满铲5吨左右的煤炭被轻松装入自卸车车厢。司机师傅...[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