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江西发改委推动省市县联动新开工亿元重大项目 南昌地铁4号线年内开工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5449
|
|
|

8月22日,记者从江西省发改委获悉,日前江西省下发了《江西省发展改革委关于对2016年下半年省市县联动新开工亿元以上重大项目实行按月调度的通知》,明确了下半年省市县联动新开工的630个亿元以上重大项目,并实行按月调度通报制度。其中,南昌地铁4号线、西汉海昏侯遗址公园建设等项目都将在今年开工。

据了解,为了增强全省投资增长后劲,充分发挥投资对稳增长的关键作用,在8月15日召开的全省抓项目扩投资稳增长推进会议上,相关部门研究确定,下半年省市县联动新开工的亿元以上重大项目共有630个,总投资额4999.54亿元。其中,省级项目22个,总投资638.98亿元。地市级项目里,南昌、九江和上饶的投资额位居前三,分别为871.98亿元、612.08亿元和611.14亿元。

笔者注意到,在省发改委公布的这份重大项目按月调度表中,每个项目都明确了总投资、项目法人(主管部门)、责任部门和责任领导、计划开工时间。在省级项目里,赣深客专将投资184亿元,由昌九城际铁路公司作为项目法人和责任部门,计划今年9月开工;兴泉铁路(兴国至泉州)将投资80.5亿元,由向莆铁路公司负责,也计划9月开工。此外,同时期开工的还有昌北国际机场1号航站楼整体改造工程,投资3.78亿元,由省机场集团公司负责。

在南昌市,轨道交通4号线一期工程和南昌华侨城大型文化旅游综合项目成为下半年投资最大的项目,总投资分别达到293亿元和200亿元,均计划在今年12月开工。南昌西汉海昏侯遗址公园建设项目则投资5亿元,由南昌市人民政府作为主管部门、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保护管理局作为责任部门,计划今年10月开工。

市民颇为关注的新过江通道——南昌市二七过江通道建设项目,此次也在计划之中,将于12月开工,投资额为40亿元。另外,英雄大道(庐山大道至南昌监狱)、昌南大道快速路改造工程也将在下半年陆续开工。

为了更好地推动项目建设,对于630个亿元以上重大项目,省发改委要求实行按月通报制度。各地、各部门每月5日之前,将所属项目的实际开工时间、投资完成情况以正式文件报送。

“对于进度缓慢的项目,我们会通报给各设区市和项目实施单位,同时抄送给省政府办公厅。”省发改委固定资产投资处相关负责人许斌表示,“通过这项措施,我们可以知道项目实施缓慢的原因,尽量帮助他们解决问题,如果职能部门解决不了的,我们还可以申请,由省领导协助推进。”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江西发改委推动省市县联动新开工亿元重大项目 南昌地铁4号线年内开工

相关信息

  • 宁夏包银铁路惠银段完成跨既有线架梁作业
  • 近来,新建包头至银川铁路惠银段项目上跨既有铁路特大桥架梁施工现场传来喜讯。一榀32米预制简支箱梁稳稳落在镇朔湖特大桥342号至343号钢盖梁上,标志着该项目上跨既有包兰铁路架梁施工完结...[详情]
  • 宁德时代和柳工签署十年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 近日,宁德年代与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在广西柳州签署十年战略协作框架协议,柳工成为工程机械行业首家与宁德年代签署十年战略协作协议的协作伙伴。柳工成立于1958年,具有全球抢先的产...[详情]
  • 干精细活的巨无霸:三一4500吨履带起重机
  • 不久前,在山东龙口的炼化一体化施工现场,一台高32.7米、分量超过1400吨的反应器被吊装至指定方位,吊装设备就是现在中国最大吨位的4500吨履带式起重机。别看都是庞然大物,但吊装摆放的方...[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