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台州市域铁路S1线温岭段动建 开启全新轨道交通大时代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3513
|
|
|

11月17日,城南镇大闾街村人声鼎沸,几台挖掘机与运输车整装待发。对于许多温岭人而言,当天上午的台州市域铁路S1线一期温岭段开工仪式,绝不仅仅是仪式这么简单。

再过4年,一条“巨龙”将经由台州市区、温岭城区,一直抵达温岭城南。作为首条城市轻轨,S1线的开工将开启温岭全新的轨道交通大时代,从根本上改变温岭人的出行方式。开工仪式上,台州市副市长张加波宣布开工,温岭领导徐仁标、王宗明、张学明、陈辉等参加仪式。

今年以来,温岭围绕大转型、大交通、大环境、大民生、大基层五大问题,举全市之力,开展破难攻坚大行动。作为连接城市的重要纽带,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自然是此轮破难攻坚的重点工作之一。在破难攻坚的号角之下,沿海高速温岭段、81省道改建工程、台州机场至温岭新河改建工程、大麦屿疏港公路等一系列交通建设项目正快速推进,规划中的温岭“十三五”大交通格局,其面纱正被逐渐掀开。这些项目建成后,对于温岭来说,无论是内与外、城市与乡村,还是交通走廊与经济走廊、海陆空等,都将得到有机融合。台州市域铁路S1线一期温岭段工程,正是温岭“十三五”大交通格局中,非常重要的一环。

市域铁路S1线工程总投资218.2亿元,线路全长52.4公里,项目起点台州中心站,经黄岩、路桥等地后,沿新104国道进入温岭,设泽国站、温岭火车站高架站后即折向东南至迎宾大道,沿迎宾大道、城西大道一路南行,再沿双桥河南岸由地面转入地下,转至中华路后,沿中华路、体育场路一路向南至南环路,线路下穿南环路后,以山岭隧道穿山至城南镇区北侧转为高架,跨越S226省道后沿其东侧南行至一期工程终点城南站。其中温岭段总投资92亿元,线路全长27.7公里,沿线涉及7个镇(街道)、46个行政村,温岭境内共设8个站点,总用地面积968亩,计划建设工期为4年。

建成后,除了便捷交通、惠及民生外,还能大幅提升温岭作为台州副中心的重大战略地位,有力推动台州半小时经济圈的高度协作。

开工仪式上,温岭市委书记徐仁标回顾往昔,指出建设城市轨道交通是120万名温岭人民多年的夙愿与梦想。市域铁路S1线项目,不仅是台州市委、市政府推进“三区两市”协同发展的一项重大举措,还是温岭迈入城市轨道交通新时代的历史性一步。项目启动后,一直备受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各有关方面、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为项目的推进付出了很多的努力,项目的顺利开工,凝聚了方方面面的心血和汗水。

徐仁标强调,开工仪式标志着市域铁路S1线建设进入到了实战阶段。接下来,工程建设任务很重、时间很紧、要求很高。沿线镇(街道)和相关部门要按照工程建设要求,全力协调配合,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做好征地拆迁、配套服务等保障工作,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轨道办、建设规划、交通运输等部门要借此深化研究新一轮城市交通规划,提前谋划站点及周边市政配套设施,充分发挥好轨道交通对城市的辐射与带动作用。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加快补齐交通短板,全力做好“外畅”“内序”两篇文章,推动温岭交通在“十三五”时期实现历史性突破、跨越式发展,着力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新格局,引领支撑经济社会发展和城市实力地位新提升。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台州市域铁路S1线温岭段动建 开启全新轨道交通大时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