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加快推进煤电产业转型升级,共同推进电力工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3774
|
|
|
 2022年8月18-19日,由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主办、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2022年燃煤电站生产运营办理第五十一届年会暨能效办理对标发布会在山东省烟台市成功召开。此次大会旨在总结2021年电力行业火电机组能效对标作业,展示煤电工业开展效果,加快推进煤电工业转型晋级,一起推进电力工业高质量开展。会议集中发布了2021年度电力行业300MW、600MW、1000MW级惯例煤电机组,以及150MW、300MW级循环流化床发电机组能效对标结果,同期举行煤电机组节能、灵活性和供热“三改”联动改造技能及循环流化床发电运转办理分论坛。中电联党委副书记、专职副理事长夏忠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科学院周孝信院士作会议宗旨讲话。


夏忠在致辞中对怎么高质量推进煤电转型晋级提出了三点定见:

一是要充分认识煤电在完成“双碳”方针中的重要效果“双碳”方针,是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习近平总书记着重,要坚持先立后破,统筹有序做好碳达峰碳中和作业,动力的饭碗必须端在自己手里。完成“双碳”方针,动力是主战场,电力是主力军。近两年,地缘抵触、极端天气等事情的产生,给动力安全带来巨大应战,充分认识煤电在“双碳”方针中的地位效果,对保障动力安全,完成动力转型开展具有重要意义。

二是当前煤电开展面对新形势新应战。近年来,在煤价持续高位运转、电价不断下降、环保成本增加等多重因素影响下,煤电开展面对严峻形势和诸多应战。

三是推进煤电转型晋级高质量开展。完成“双碳”方针,构建新型电力系统,煤电“压舱石”效果不可代替。需要我们进一步进步对煤电重要效果的认识,推进煤电方针执行,大力推进“三改联动”,推进完善电价机制,一起促进煤电高质量开展。

2021年度共有115台1000MW级、487台600MW级、643台300MW级、50台200MW级燃煤机组及121台循环流化床机组共计1416台火电机组参加了电力行业火电机组能效水平对标活动;依照《全国火电燃煤机组竞赛评比办理办法》(2020版)和规定,共评选出58台1000MW级、106台600MW级、154台300MW级及46台循环流化床优胜机组,各类型机组对标情况在会上进行了集中发布。

本次会议由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协办,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科技开发服务中心、华电莱州发电有限公司、中电联(北京)科技开展有限公司承办,来自中国华能、大唐、华电、国家动力、国家电投、长江三峡、中电建、广东动力、浙江动力、国投电力、华润电力、京能电力、深圳动力、中煤电力、安徽皖能、河南豫能、河北建投、陕投集团、陕煤集团、中国铝业、中电传媒、山东行协及山西行协等单位近70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加快推进煤电产业转型升级,共同推进电力工业高质量发展

相关信息

  • 赣州经开区 重大项目建设正酣
  •   2月6日,孚能科技赣州年产30GWh新能源电池项目建造现场,施工车往来络绎,挖掘机挥动巨臂,100多名工人铆足干劲抢工期、赶进度,好一派热火朝天的建造场景。据悉,该项目规划建筑面积约5...[详情]
  • 山东:打出扩大有效投资组合拳
  •   50万吨文明纸项目主厂房制作结束根底施工和预制柱吊装,50万吨日子用纸项目一期2850纸机厂房主体结构封顶正在设备设备2月7日,山东省重点项目日照亚太森博高档日子纸文明纸项目正赶忙制...[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