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定了!郑州西部新增3个区,咱大郑州就是这么傲娇!

  来源:河南商报  人气:5128
|
|
|

4南环廊

南环廊邻中原西路,地下停车库在图强路和乐山路设置有2对专用地下车库出入口匝道,可与中原西路直接联系。

南环廊主体工程还在施工阶段,年底主体结构将完工。

【中原新区】:东至西四环,西至荥阳,北至高新区,南至二七区马寨镇,总规划面积约33平方公里。

【定位】:郑州市中心城区西部核心区以商贸物流为主的现代服务业高地、市级公共服务中心、中心城区西部综合服务中心。

虽然中原区政府一直在鼓吹:将高标准启动起步区规划,从国际、国内挑选三家设计研究院,确保设计方案超郑东新区CBD,达到国内一流水平。但它实际上还是一个商贸物流和服务业为主的区域。物流这个东西,给经济和税收带来的增长是显而易见的,但也难免会影响宜居住的舒适度。

大家都知道万邦物流,去过的人都有所体会,大货车遍地,和众多货车居住在一起,心理上就接受不了。

规划道路85条,约160公里,计划2018年全部建成通车。其中,已建成道路17条,通车总里程近38公里。

从该区域目前招商的一些企业看,涉及千亿级轻纺产业集群、家具建材中心、物流港,当然还有一些房地产、商业、学校等项目。可以说,这个新区的产业将围绕物流和纺织为主,并且都属于劳动密集型产业,该新区建成后,人口导入估计不成问题,但区域的宜居性上估计不会太高,人群也不会太高端。

不过,目前有一个令人担心的问题,在前期,该新区的人口会不会被常西湖新区吸走,只有到常西湖新区发展成熟后,这个新区的人气才会增加。

【郑上新区】:主要包括荥阳组团和上街组团

【定位】:河南省新型城镇化、工业化、农业现代化和信息化协调发展示范区,凸显历史文化底蕴和地方特色的生态低碳城市、智慧城市,河南省城市新区的发展典范。

郑上新区就在中原新区的西边,包含了荥阳和上街,规划面积684平方公里,相当于2.63个郑东新区。

郑州市中心距离郑上新区有40多公里,要知道,从市中心到开封市中心也才50公里,如此远的距离,在没有政策的支持下,发展速度和前景可想而知。

很长一段时间,

郑州西部的新区都只停留在纸上,

没有进入大规模建设时期。

从去年年底开始,

常西湖新区的建设力度才开始增大,

这也说明了常西湖新区开始起步!

常西湖新区是郑州“西部大开发”

布局的最关键节点

北可联动高新新城

南可加速中原新区融城

间接促进郑上新区的开发

建设意义重大!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定了!郑州西部新增3个区,咱大郑州就是这么傲娇!

相关信息

  • 山东临工:强化工业设计 赋能经济发展
  • 工业设计作为制造业价值链中具增值潜力的重要环节,是增加企业研制设计能力、加强产品创新、提高产品层次和附加值的重要推手。近日,《山东晚间新闻》报道山东临工:山东临工经过强化工业设...[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