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十三五”拉萨实施城市公交优先发展战略 开启轨道交通时代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5731
|
|
|

“十二五”时期,拉萨交通运输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令人瞩目。展望“十三五”,拉萨将努力构建与国际旅游城市地位相匹配的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

记者了解到,随着北环、南环线陆续建成,不仅有效缓解拉萨城市东西向过境交通压力,也标志着“十三五”时期拉萨城市交通又一重点项目完成。“十三五”时期,拉萨还将实施城市公交优先发展战略,开启轨道交通时代,加快建设拉萨有轨电车网络,开工1-2条快速公交线,新增456辆清洁能源电动车,大幅提高城市公交分担率,建设便捷高效、安全可靠的公众出行服务体系。

据悉,“十三五”时期,在农村路网“通乡达村”方面,将重点实施行政村通畅、自然村通畅通达、农村联网路、重要寺庙通路工程等项目,加快建设布局合理、结构完善的公路网络,着手实施城乡客运一体化发展。 《拉萨市“十三五”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明确了以拉萨为中心的“一环三射”公路主骨架,通过建设京藏高速、拉日高速、拉林铁路和拉萨——泽当快速路等重点项目,加快拉萨与青海、四川、日喀则三个方向对外运输通道能力建设,提升首府城市“首位度”作用,构建覆盖六地市的“3小时综合交通圈”和“2小时经济圈”。

据记者了解,“十三五”时期,拉萨将完成贡嘎机场三期扩建工程,预计到2020年,年旅客吞吐量达到460万人次,比2015年提高58%。同时,着手启动林周新机场项目建设,提升航空运输服务能力,助推拉萨向全国重要航空枢纽城市挺近。计划到2020年,拉萨现代化、一体化、合理化的交通运输体系不断完善,交通支持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一带一路“、孟中印缅经济走廊的国家战略的能力不断提升,使拉萨成为国家西南、西北经西藏通向东南亚的陆运交通枢纽和战略空中走廊。

拉萨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扎西平措说:“十三五期间,拉萨交通人将以建设高效综合交通体系为主线,以大通道、大空港、大枢纽的建设为突破口,加快综合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打造以拉萨为中心的‘一环三射’公路主骨架,支撑自治区的四纵三横七通道的主骨架路网,形成以拉萨为中心的3小时综合交通圈和2小时经济圈,努力构建与拉萨国际旅游城市地位相匹配的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为建设团结美丽健康幸福新拉萨而做出我们交通人应有的贡献。”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十三五”拉萨实施城市公交优先发展战略 开启轨道交通时代

相关信息

  • 保护知识产权 让中国智造“出海”更顺畅
  • 知识产权被侵权案子频发给我国企业参与世界竞争与协作带来了成长的烦恼。怎么保护我国企业的本身合法权益,怎么提高我国商品在世界市场上的竞争力,知识产权保护成为护航我国智造出海关键的...[详情]
  • 欧盟计划2030年将可再生能源比例提高至45%
  • 保加利亚国家电台4月20日报导,路透社20日征引一名欧盟委员会高级官员的话说,欧盟委员会正在对将2030年可再生能源比例从目前提议的40%提高到45%的可能进行剖析。2020年,欧盟22%的能源是可...[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