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鄂北调水工程定制国内首台小直径敞开式TBM机下线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5158
|
|
|

日前,为鄂北调水工程宝林隧道专门定制的硬岩隧道掘进机(TBM)“鄂北宝林号”在长沙下线,该设备由铁建重工和中国电建六局联合研制,为国内首台小直径敞开式TBM机。

宝林隧道位于广水与大悟交界处,全长13.84公里。由于隧道穿越中华山保护区,如用钻爆施工法,至少要打6个支洞,对保护区环境必然造成破坏。为保护生态,采用全段面硬岩隧道掘进机施工是最优选择。

国内掘进机目前最小口径为4.5米,而“鄂北宝林号”直径4米,系统集成技术难度可想而知。掘进机全长290米,比一列高铁还长90米;重约750吨,总装机功率2400千瓦,造价7452万元。该机月施工进度可达600米。

鄂北工程广悟建管部主任胡辉介绍,这是TBM机在我省水利工程中的首次使用,春节后设备将运往工地安装,3月份可望开始掘进施工。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鄂北调水工程定制国内首台小直径敞开式TBM机下线

相关信息

  • 解锁新换电站!这次在哪儿成为第一批?
  • 近日,宝武太钢1号换电站和无锡首座市政重卡换电站---智慧新华清大桥南站正式揭牌投运!徐工轿车作为首批进站的新能源重卡,出色、高效的完成了该换电站的运营测验使命。目前全国柴油重卡数量...[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