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今年北京拟投110.9亿 用于发展京津冀交通网络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492
|
|
|

2017年北京拟安排资金333.1亿元(人民币,下同),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重点是鼓励行政事业单位、教育医疗资源疏解;加快城市副中心建设等。其中,用于发展京津冀交通网络,建设北京新机场、城际铁路、高速公路等重大项目的资金约占1/3,达110.9亿元。

1月14日,北京市财政局提请此间开幕的北京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审议关于北京市2016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根据报告,2017年,北京计划安排资金333.1亿元,主要支出政策包括,保障《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一揽子政策实施,鼓励行政事业单位、教育医疗资源疏解;推动城市副中心建设发展基金项目落地,加快城市副中心建设;加大对河北地区支持力度,对口支援新疆、西藏等地区。

这其中的110.9亿元,将用于加快发展京津冀交通网络,保障新机场,京张、京沈城际铁路,京秦、延崇高速公路等重大项目建设。

目前,北京新机场主体工程已全面开工。它位于北京市大兴区与河北省廊坊市之间。新机场定位是大型国际枢纽机场,2019年将建成“三纵一横”4条跑道,预计2025年旅客吞吐量达72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达200万吨。

根据2016年8月公布的《北京新机场临空经济区规划(2016-2020年)》,新机场临空经济区规划面积约150平方公里,其中北京50平方公里、河北100平方公里。北京市将与河北省合作共建新机场临空经济区,促进京冀两地深度融合发展。建成后,这里将成为北京市国际交往中心功能承载区、国家航空科技创新引领区、京津冀协同发展示范区。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今年北京拟投110.9亿 用于发展京津冀交通网络

相关信息

  • 中国企业推动全球水电开发
  • 在全球范围内水电作为一种动力的情况下,我国公司一向在加快水电开发,不仅在本地,并且在整个亚太区域及其他区域。依据国际动力署(IEA)的一份陈述显现,在除印度之外的亚太区域,近45%的水...[详情]
  • 美中竞争 新能源成新赛道
  • 8月5日,美国总统拜登签署行政命令,设定2030年电动车占新车销量比例达到50%的方针,届时美国新出售的轿车中将有对折为零排放。电动车包含电池电动轿车、刺进式混合动力电动轿车和燃料电池电...[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