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质监新闻-停 » 正文

黔东南州凯里市联合开展节后复工复产企业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820
|
|
|

为确保春节后企业顺利复工生产,保障特种设备安全运行,连日来,黔东南州质监局、凯里市市监局联合开展节后复工复产企业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

由州质监局巫四贵调研员带队,州质监局和市市监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稽查人员组成联合检查组,以炉碧经济开发区重点监管企业为主要对象开展检查。一是针对春节后企业可能存在人员流动、特种设备及安全附件超期、管理不到位等特点,重点检查企业特种设备及安全附件的检验检测情况、作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企业内部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得到有效执行、岗位职责是否落实到位。二是坚持监管与帮扶相结合,服务重点工程建设项目,指导凯里盛运环保电力有限公司做好锅炉、起重机械等特种设备安装阶段规范安装和监督检验工作,制定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制度,提前安排特种设备安全管理人员、作业人员培训取证,待设备正式投入运行后,能够满足安全规范使用的需求。

三是向各企业宣贯《省安委办公室关于进一步落实企业全员安全生产责任的指导意见》,要求各企业按照“指导意见”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基本制度和全员安全生产责任清单,进一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此次检查共出动检查人员25人次,检查特种设备单位20家,特种设备64台,排查安全隐患8条,现场下达安全指令书4份。下一步,州质监局将对各县节后复工复产企业开展特种设备安全检查,排查安全隐患,堵塞管理漏洞,确保全国“两会”期间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黔东南州凯里市联合开展节后复工复产企业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

相关信息

  • 河北省下达火电行业2018年去产能目标任务
  • 有关市(含辛集市)发展改革委(局):为贯彻落实2018年省政府《政府工作报告》年内压减火电产能50万千瓦要求,持续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煤电产业结构优化调整,经省政府同意,现将河北省...[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