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通辽至辽宁新民北客专全线复工 预计9月进入铺轨阶段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5182
|
|
|

2月27日,由中国铁建十四局集团参建的国家重点铁路项目,内蒙古自治区连接东北地区的首条新建高铁——内蒙古通辽至辽宁新民北客专全线复工,预计9月20日进入铺轨阶段。

沈阳铁路局蒙辽客专公司当天在沈阳召开了2017年通辽至新民北客专复工动员会,安排部署全年建设计划。

据十四局通辽客专项目经理刘时光介绍,通辽至新民高铁自京沈客专新民北站引出,正线全长197公里,设计速度250公里,项目总投资175.7亿元。该工程工期紧、任务重,项目自2016年5月23日进场以来,施工人员通过科学组织,各项工作有序推进。特别是通过各方努力,制约箱梁架设的220kv的高压铁塔已于日前顺利拆除,在农历二月初二“龙抬头”的吉祥日子里实现了2017年首榀箱梁的架设。

截止2017年2月底,该局承建的通辽至新民北客专2标段路基工程累计完成285万方,桥梁工程累计完成墩台315个、框架涵83座、预制梁203榀、架梁47孔,计划于2017年9月20日进入全线铺轨阶段。

该工程建成后,通辽到沈阳乘坐高铁将由现在约5个小时缩短至1.5小时,到北京的时间也将由现在约14小时缩短至3.5小时。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通辽至辽宁新民北客专全线复工 预计9月进入铺轨阶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