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成都最长全地下轨道交通6号线首台盾构下井开钻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296
|
|
|

成都最长全地下轨道交通6号线一、二期首台盾构3月1日下井开钻,该条线路是成都最长全地下轨道交通,也是换乘站最多的一条地铁。

成都轨道交通6号线一、二期工程北起于郫都区望丛祠站,途径高新西区、金牛区、成华区、锦江区南至高新区观东站。线路全长约47公里,设车站38座,其中换乘站19座。线路穿越主城区,沿线建筑密集、交通繁忙,有3处下穿高铁,1处下穿府河,地铁施工布置困难,实施风险高,地质多样,换乘多。

“全线将投入42台盾构机,创成都地铁单线新记录。”成都轨道交通集团公司相关负责人称,针对成都特有的砂卵石地层,为确保盾构安全顺利穿越1、2、3号线,拟在6号线盾构施工中引入“克泥效”工法,减少盾体通过时的沉降,增强盾构穿越的安全性,其施工难度、协调力度、参建人数都将创成都地铁之最。

轨道交通6号线一、二期工程作为中心城区南北向的填充线,与5号线一起成为成都地铁网络的“任督二脉”,开通后将极大地缓解老城区南北向交通压力,加强北部郫都区、中心城区、南部高新区及天府新区之间的交通联系。

目前,6号线一、二期工程全线38个车站中,已完成一期打围站点36个,完成二期打围站点26个,正在进行围护桩施工的24个,7个车站开始土方开挖,进度最快的侯家桥站已经完成主体结构的56%。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成都最长全地下轨道交通6号线首台盾构下井开钻

相关信息

  • 青海加快建设跨区电力外送通道
  • 9月28日,青海省动力局举行新闻发布会,解读《青海打造清洁动力工业高地举动计划》。未来,青海将加快推动跨区电力外送通道建造,打造国家清洁动力工业高地。青海省动力局副局长周武介绍,《...[详情]
  • 全球电力短缺推高通胀预期
  • 近日,多省份均出现限电的情况。这意味着作为国际工厂的我国因能耗双控政策发力和电力出产赔本引发的电力供给缺少渐呈延伸之势。当时,电力缺少在国际其他地区也一再出现,原因在于包含天然...[详情]
  • 无歧视并网 新型储能行业迎规模化发展
  • 9月29日,储能板块拉升走强。截至收盘,首航高科、国电南自、积成电子涨停,科泰电源涨幅超8%,星云股份、珈伟新能等跟涨。国家动力局近来印发的《新式储能项目办理标准(暂行)》(简称《办理...[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