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粤东拟建“两环两射”轨道交通网络 打造一小时经济圈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3355
|
|
|

3日上午,广东省发改委在汕头市组织评审《粤东地区城际轨道交通规划》。规划提出,在粤东地区建设由9条线路外加汕尾至汕头高速铁路的“两环两射”城际轨道交通线网,打造粤东一小时经济圈。

记者了解到,粤东城际轨道交通将满足区域中心城市汕头和副中心潮州、揭阳、地方性中心之间、主要产业区和交通枢纽之间的交通出行半小时内直达要求,实现汕(头)潮(州)揭(阳)城镇群同城化;也与厦深快速铁路实现便捷换乘;同时保留向珠三角和海西区延伸发展的条件,规划广州—汕尾—漳州对外客运专线。

粤东城际轨道交通规划推荐的“两环两射”路网方案包括:汕头-潮州、揭阳-潮州、汕头-揭阳南、汕头-普宁、普宁-惠来、汕头-饶平、渔湖-潮汕机场、普宁-揭阳北、炮台-潮汕机场等9条城轨线路,外加汕尾-汕头高铁。

其中,以汕头、潮州、揭阳为主要枢纽构成内环,以汕头、揭阳、普宁构成另一个环,普宁至惠来、汕头至饶平构成两条射线,线网总长约332公里。

粤东城际轨道交通规划形成以汕头、潮州、揭阳主城区为支点、覆盖区内主要城镇、满足汕潮揭地区未来轨道交通发展、适度超前的城际轨道交通网络;满足潮揭地区“同城化”发展需要,实现汕潮揭中心城区“半小时通勤圈”和粤东地区“一小时经济圈”,为该地区提供“公交化”城际旅客运输服务。

据了解,粤东城际轨道交通规划通过专家评审修改完善后,将上报国家发改委批复实施。规划建议重点打造汕潮揭中心城区内环网,优先建设汕尾至汕头段对外城际高铁线路。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粤东拟建“两环两射”轨道交通网络 打造一小时经济圈

相关信息

  • 丹佛斯 | 从传统到未来——叉车转向系统
  • 叉车经常快速地行驶在狭小空间里,且需要频繁地转向。这样的使用场景使得其对转向功用提出了较高的要求,比如:轻转向、低噪音、优异的直线行驶表现等等。针对这样的使用场景需求,丹佛斯有3...[详情]
  • 山推建友产品助力杭绍甬高速公路建设
  • 近日,山推建友1套E5R-180混凝土搅拌站在浙江绍兴顺利完成装置调试,成功投产,应用于杭绍甬高速杭州至绍兴段越东路互通连线工程项目建设。此次施工正值三伏季节,浙江气候炎热湿润,服务人...[详情]
  • 山推建友产品助力东青高速改扩建项目建设
  • 近日,山推建友1套E3R-120和1套E5M-180混凝土搅拌站顺利完成安调,交给客户运用,行将应用于东营至青州高速公路(以下简称:东青高速)改扩建项目。​期间,售后服务人员战胜高温气候,坚持任务...[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