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分析 » 正文

现今国内工程机械租赁市场急需规范化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677
|
|
|

现如今工程机械租赁以成为众多工程项目的选择,由于设备租赁不断增加,成交量上升。工程机械租赁业务无疑成为各大机械商的主要销售业务之一。虽然租赁成交量在不断增长但工程设备租赁市场还存在这众多的弊端,这些弊端极有可能影响到今后行业的发展,工程机械租赁市场急需规范化。

机械租赁业务渠道不流通

通过租赁商自身的渠道进行内部消化,这种方式,其业务量通常消化较慢,租赁量呈现较少的状况,另外租赁设备的大部分是熟客,客户源范围小并少。

通过集散市场进行租赁业务销售,和第一种差不多,业务销售都不乐观。

这两种渠道往往会延缓工程机械租赁市场的发展步伐,依照笔者的看法需要对渠道进行增加,上面所涉及到的渠道都是线下渠道,而线上渠道还有待开发挖掘。好在现在已经有众多的商家已经意识到了线上渠道的必要性,并运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以“人人租机”为代表的一系列结合线上线下的工程机械租赁平台上线。

私下交易量大,服务质量堪忧,客户流失

很多设备租赁都倾向于一手交钱一手租赁的层面,鱼目混杂的居多,租金也是肆意标价,在这种层面上往往缺乏专业合同的约束,租赁服务质量低下,租户利益很难得到保障。这也是国内工程机械租赁市场的入门门槛相对较低导致的,在设备租赁方面并没有权威的部门进行标价,所以导致后期私下交易量大,所提供的服务质量便没有保障,用户得到劣质的租赁服务体验,便对工程机械租赁失去信心,导致客户在不断流失中。

解决这种问题当然是要有专门的工程机械租赁平台,将优质的工程设备租赁商引入平台内,并对所出租的设备进行平台展示,价格公开透明化,并在租赁时签署专业的工程机械租赁合同,以保障租户和租赁商之间的利益。

中国工程机械租赁市场出现的问题远不止笔者所举例的这些,还有很多要大家进行一一列出并解决,工程机械租赁规范化从现在做起,让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发展得更好。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现今国内工程机械租赁市场急需规范化

相关信息

  • 济宁速度:跨线桥仅用119天通车
  • 原来最头疼的便是上下班过崇文大路和宁安大路交叉口,虽然路面车道很多,但进出城的车更多,一个红绿灯就能让车流排起长龙。6月30日下午,山东济宁市民孙正远像平常一样开车行驶在回家的路上...[详情]
  • 广州地铁珠江新城站出入口实现全部互通
  • 近来,记者从广州地铁了解到,经过4个月的升级改造,广州地铁珠江新城站站厅4个出入口已实现悉数互通。互通后,站厅外围为悉数连通的非付费区,市民不需验票进站即可经过地铁站过街。为进一...[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