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濮阳轨道交通线网规划曝光 共计5条线设站91座

  来源:濮阳市城乡规划局  人气:1936
|
|
|

近日,市城乡规划局编制完成《濮阳市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方案研究》,并获市城乡规划委员会第6次会议原则通过。该规划方案主要是通过快捷的城市轨道交通设施,提高市中心城区运输供给能力,提升核心区公共交通分担率,解决市中心城区与各组团之间中长距离交通问题。确定的线网方案由1个环、1条东西向、1条南北向、2条 “L”型共计5条线构成,全长约104.3公里,设站91座。规划方案从经济可行、环保可靠、占用空间少等方面考虑,推荐以跨座式单轨作为我市轨道交通的主要制式。

 

经认真审议,市城乡规划委员会原则通过该规划方案,并要求结合城市发展实际需要进一步修改完善。会议强调,要积极对接安阳、新乡等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合理分析高铁站对人流、物流的重大影响,努力把濮阳建设成为豫北协同发展示范区。要进一步优化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设置,加快完善城市路网布局,提高城市综合交通一体化效率,积极缓解市中心城区交通拥堵问题,为市民生活和商务活动提供快捷出行的新选择。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濮阳轨道交通线网规划曝光 共计5条线设站91座

相关信息

  • 中国水电十二局:描绘绿色砂石新画卷
  •   砂石作为根底设备制作工程不可或缺、不可替代、用量最大的原材料工业,广泛运用于国内外重大工程。近年来,我国水电十二局加速推动绿色砂石布局,以全工业链优势推动砂石工业转型晋级,...[详情]
  • 国网玉环:农网改造再升级 赋能乡村振兴路
  •   12月27日,陈刚拨通了国网玉环市供电公司清港供电所凡海村台区经理陈贤满的电话,当得知凡海村刚刚进行了新农村电气化改造,他创业的心愈加笃定了。凡海村是传统的农业村,因栽培葡萄而...[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