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王民:看徐工集团如何跻身世界工程机械领域前三?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02
|
|
|

徐工集团作为我国装备工业的标志性企业,近几年来锐意改革进取,推动实施创新举措,取得了重大的发展成就。对话徐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民,听他谈一谈徐工取得辉煌成绩的秘诀,以及未来如何跻身“世界前三”。

徐工已经实现在全球市场上的布局

作为一个国际化的企业,或者要成为一个世界级企业,必须大踏步地走出去。国际化和技术创新是徐工两大重要战略支撑,我们必须有并且已经实现自己在全球市场上的布局,包括研发的布局,生产的布局,销售服务的布局,备件网点的布局。

现在我们在美国、德国、巴西有三个重要的研发中心,不仅研发主机的技术,也研究关键零部件技术,同时能够把这些技术提供到中国来生产。我们在美国、巴西、德国都有大型的现代化制造基地。

解决核心技术问题 调整产业结构布局

中国的工程机械在世界工程机械大舞台上有名有位,但是距离最高端还差一步,就是10%的技术难题、管理难题。要解决这个10%的难题,关键就是要解决核心技术的问题;另外,在管理能力的提升和产业结构的调整布局上,徐工要有变化。

徐工在2012年的时候就已经达到了一千亿的营业收入,在“十三五”末,我们要达到两千多亿。

满足客户每一单的个性化需求

这个平台是制造业和互联网融合的一个具体做法,也是“两化”深度融合的一个实践。

现在制造业面临主要问题还是成本高、利润低,个性化的需求满足程度不够。不管是“两化融合”,“互联网+”,还是美国的工业物联网,德国的工业4.0,我想无非就是车间的自动化、管理的网络化、设备的智能化、生产要素的全社会化。

徐工的这个工业云平台,除了对我们自己所有已售产品进行全天候的实时管理维护外,同时也会收集用户反馈给我们的大量数据和信息,我们据此不断改进我们的产品,满足客户每一单的个性化需求。

到2025,徐工要全力地登上世界的前三

未来的五年,是“中国制造2025”,也是“徐工制造2025”发展的重要阶段。按照我们自己的设计,到2020年的时候,徐工要按照“三有一可”的要求,重返世界第五的位置。再用五年的奋斗,到2025年,徐工要全力跻身世界的前三。

我希望那时候的徐工是一个受世人尊重的企业,是一个国人为之骄傲的企业,是一个有理想,有抱负,有追求,有实干精神,有开拓创新,有凝聚力和魅力的一个企业。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王民:看徐工集团如何跻身世界工程机械领域前三?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