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政策法规 » 正文

甘肃质监局:关于2017年电线电缆省级产品质量专项监督抽查结果的公告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030
|
|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办法》和《甘肃省产品质量监督管理条例》,特别是奥凯问题电缆事件爆发以后,为全面加强省内电线电缆企业的监管,避免类似事件在我省发生,2017年2季度,甘肃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组织开展了电线电缆省级产品质量专项监督抽查。本次共抽查了兰州、天水、白银等6个市(州)的22家生产企业的56批次电线电缆产品,20家生产企业的54批次产品质量合格,产品抽查合格率为96.4%,产品质量基本稳定。此次抽查,为保证抽查的覆盖面,除停产企业外,此次生产企业抽查覆盖率达到100%,企业生产的产品抽查覆盖率为100%。

本次专项抽查的产品包括:实施生产许可管理的5个产品单元(架空绞线、塑料绝缘控制电缆、挤包绝缘低压电力电缆、挤包绝缘中压电力电缆和架空绝缘电缆);实施强制性认证的3个产品单元(铁路机车车辆用电线电缆、聚氯乙烯绝缘电力电缆、橡皮绝缘电线电缆)等,其中抽查生产许可发证产品。检验依据为GB/T 1179、GB/T 5023.1、GB/T 9330.1、GB/T 12527、GB/T 14049、GB/T 19666以及《2017年甘肃省电线电缆产品质量专项监督抽查实施方案》等对电线电缆产品的结构尺寸、物理机械性能、电性能、高低温性能、燃烧性能等涉及安全的项目指标和绝缘和护套厚度、导体电阻、电压实验、绝缘和护套老化前后拉力、护套热失重、XLPE绝缘热延伸和热收缩、单根和成束燃烧等关键性能指标进行了检验,抽查结果表明,19家生产企业的54批次产品质量合格,总体产品抽查合格率为96.4%,产品质量基本稳定,其中:抽查生产许可发证产品41批次,合格39批次,产品抽查合格率为95.1%;抽查强制性认证产品15批次,合格15批次,产品抽查合格率为100%。有2家生产企业的2批次产品检验不合格,分别为甘肃金澳电线电缆有限公司生产的铝芯聚氯乙烯绝缘聚氯乙烯护套电力电缆的绝缘平均厚度、绝缘最薄点厚度项目指标不符合标准要求;甘肃西北之光电缆有限公司生产的铜芯交联聚乙烯绝缘聚氯乙烯护套电力电缆的绝缘收缩试验、护套失重试验等项目指标不符合标准要求。

甘肃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自公告发布之日起对本次监督抽查中出现的不合格生产企业依法采取责令整改、整改复查、问题约谈、生产许可证后监管、行政处罚等措施开展后处理。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甘肃质监局:关于2017年电线电缆省级产品质量专项监督抽查结果的公告

相关信息

  • 3D打印大型起重机吊钩!这家公司做到了
  • 起重机制造商豪氏威马(Huisman)表明,在劳氏船级社(LR)的监督下,该公司已经成功完成了四个3D打印的350MT起重机吊钩的测试。该公司表明,该吊钩尺寸为170130厘米,是Huisman第一个3D打印起重...[详情]
  • 弥补行业短板 徐工第十万台专用车下线
  • 7月28日,徐工城市运营专用车智能化生产制作基地竣工投产典礼在徐州徐工随车起重机有限公司举行,由徐工随车自主研发规划的百吨级折臂式起重机SQZ4500正式下线交给。这是该公司下线交给的第...[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