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园区新闻 » 正文

茨坝片区规划3000亩大植物园 昆明生物科技小镇承接“科技入滇”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620
|
|
|

4月19日,昆明市盘龙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领导前往茨坝生物科技小镇调研小镇规划编制及项目建设工作,实地调研了云南生物创新中心项目建设、国家植物博物馆拟选址地点、云南生物产业园项目选址等重点项目开展、落实情况。

据悉,茨坝生物科技小镇已被昆明市发改委列为全市大健康产业重点实施项目,作为百亿项目列入了昆明市发展大健康产业实施方案。盘龙区政府常务会研究通过了《茨坝生物科技小镇建设工作方案》,并启动茨坝生物科技小镇片区建设规划编制工作。

在未来,茨坝老工业区的转型升级及科研单位的入驻将使片区的发展产生巨大飞跃,包括云南生物科技创新中心、云南中科生物科创园、都市园艺大健康产业园、云农众创空间、“871西区”科技文化融合孵化基地和互联网+中药材检测服务平台等一批项目的落地,将助推盘龙区打造以生物研发为基础,发挥产学研一体化优势,延伸生物孵化功能、生物服务功能,辐射带动旅游、养生产业发展,打造“三生”融合、宜居宜业的生物(产业)科技(创新)小镇。

项目:云南生物科技创新中心

规划

按规划,云南生物创新中心位于龙泉路以东,沣源路以北,北四环以外区域,属于昆明重工厂区内范围。该中心占地面积24.96亩,建筑面积6600平方米,将利用原昆明重工厂区凸轮轴车间,搭建独立二层钢结构,建成公共实验室、大健康产业服务中心、科技成果转化和科技管理信息化平台。

现状

目前,云南生物科技创新中心项目已于2017年11月先期启动,项目一期建设已通过区级科技计划项目申报专家评审。方在调研中介绍,该中心利用原凸轮轴车间净空高15米、锻压车间净空高18米的格局,搭建独立二层钢结构,使原车间面积约5040㎡(其中:凸轮轴车间约2448㎡;锻压车间约2592㎡),通过本次二层钢结构搭建,增加使用面积约4451㎡(其中:凸轮轴车间约2162㎡;锻压车间约2289㎡),大大提升了整体使用面积。利用原车间周边平层建筑,对其进行翻新、修缮、改造等施工,营造氛围,打造特色咖啡吧、一站式服务区。

项目:国家植物博物馆

规划

根据2017年4月盘龙区公布的最新蓝图,茨坝片区将规划一个3000亩的大植物园以及国家植物博物馆。国家植物博物馆建设可与茨坝生物科技小镇资源、大健康、文旅科普等产业高度融合,形成强大的辐射带动作用,按照一馆一镇一走廊两片区的思路,“一馆”即国家植物博物馆,“一镇”即茨坝生物科技小镇,“一走廊”即大健康科普文旅融合产业走廊,“两片区”即“双龙-青云”康体颐养产业片区和松华坝高原特色农业试验及生态观光旅游示范区,推动城乡多元素、全方位协调发展。

现状

为落实昆明市委、市政府关于建设国际顶尖、世界一流的中国国家植物博物馆的工作要求,助推昆明建设国际性区域中心城市和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国健康之城”,在省、市相关领导及部门的大力指导支持下,盘龙区正全力开展国家植物博物馆盘龙茨坝选址的规划研究工作,盘龙区级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先后多次到省科技厅、中科院昆明分院、中科院昆明植物所、中科院昆明动物所、云南农业大学、西南林业大学、省农科院、省林科院等部门和科研院校拜访、交流,听取辖区重点单位和知名专家的意见和建议。

项目:云南生物科技产业园

规划

据项目招标公告显示,该项目建设地点及规模为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办事处辖区内,占地面积约189亩(最终以勘测定界及规划审批为准),总投资约180000万元。

现状

据项目方在调研中介绍,云南生物科技产业园项目选址已基本确定在茨坝街道办事处昆明重工厂区北侧,东至青松路,南至昆明力神重工有限公司,西至龙泉路,北至兴益机械厂。目前,该项目正在按照“从与城市割裂,走向与城市融合”、“从封闭式园区,走向开放式园区从功能单一转向功能混合”、“从注重形象转向注重空间与服务”的建设思路与要求抓紧推进项目进展。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茨坝片区规划3000亩大植物园 昆明生物科技小镇承接“科技入滇”

相关信息

  • 深“挖”大湾区 山河智能和惠州城投达成战略合
  • 深“挖”大湾区 山河智能和惠州城投达成战略合作  6月9日,惠州城投集团与山河智能举行战略合作推进会,会上双方签订了《全面推进建设领域相关产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惠州市政协副主席、市国资委主任王正印,市国资委副主任卓碧强,市政府副秘书长、惠州城投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邬泽勤,...[详情]
  • 中央放大招:共同富裕示范区来了!
  • 中央放大招:共同富裕示范区来了!  10日,整个浙江沸腾了!中央万字长文,共同富裕示范区来了!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意见》10日发布。《意见》赋予浙江重要示范改革任务,为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先行先试、作出示范。  翻开这份长...[详情]
  • 中央放大招:共同富裕示范区来了!
  • 中央放大招:共同富裕示范区来了!  10日,整个浙江沸腾了!中央万字长文,共同富裕示范区来了!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意见》10日发布。《意见》赋予浙江重要示范改革任务,为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先行先试、作出示范。  翻开这份长...[详情]
  • 上海最大海绵公园“星空之境”本月开放
  • 上海最大海绵公园“星空之境”本月开放  星空之境效果图。 资料图片  紧挨着世界最大天文馆上海天文馆,一处与众不同的公园即将面世。本月,位于浦东临港的星空之境公园将免费向公众开放。  星空之境是上海最大的海绵公园,占地面积达54万平方米,可观可游、可玩可赏、可学可研...[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