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未来渭南与西安将形成三条高速通道 实现县县通城际铁路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3509
|
|
|

7月4日,“倾力打造关中平原城市群次核心城市”系列新闻发布会举行,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在打造关中平原城市群次核心城市过程中,渭南将深度开发华山核心产品,全力建设世界一流精品景区,还将实现县县通城际铁路,渭南与西安之间也将形成三条高速公路通道。

深度开发华山核心产品 全力建设世界一流精品景区

渭南市文物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习黎光介绍,渭南旅游产业将借“东风”,发挥旅游产业龙头和引擎作用,加快推进关中平原城市群次核心城市建设。

他说,今年市委、市政府出台了《关于建设华夏山水文化旅游目的地的意见》,提出构建“一核一心四带十区”产业发展新格局。

其中,要依托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深度开发华山核心产品,全力建设世界一流精品景区;建设渭南综合功能中心旅游区,充分利用新建成的城市性文化、体育、旅游、医疗设施,整合历史文化、生态文化、民俗文化和区域性中心城市综合优势,依托高铁、高速公路、旅游专线枢纽,建设辐射全市的综合功能平台,在火车站,高铁站、客运中心、沈河老街等处建游客散中心。

下一步,还将加强对项目、厕所革命等工作的督查落实,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推进特色景区提升,加快景区建设;重点对华阴、华州、潼关等部分县市区进行全域旅游创建工作督导,召开全市全域旅游推进会,促进全域旅游创建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加强市场监查,重点对景区周边旅游环境、旅行社低价游、景区环境卫生等方面进行综合治理,切实维护旅游市场良好秩序,继续做好游客满意度提升工作。

将实现县县通城际铁路

渭南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宏德介绍,近期已启动编制渭南市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对“十三五”后三年至“十四五”的综合交通运输规划提出初步意见。

其中,规划“两纵四横”的高速公路主骨架网络。目前,榆蓝高速的玉山至蒲城段已建成通车,正加快蒲城至黄龙段施工;榆商高速加快推进韦庄至罗敷段建设,并启动韦庄至澄城段项目;配合省上分段对京昆高速开展“四改八”项目改扩建;富平至永济高速已启动了前期工作;连霍高速通行状况良好。

规划“一纵两横”的城际铁路网。目前,西韩城际铁路项目建设已启动,西潼城际铁路、渭蒲白城际铁路项目前期工作正在进行。

完善国省干线公路网;规划“一轴两环六桥九辐射”中心城区过境交通体系,进一步改善中心城区过境交通拥堵问题;规划建设一批连接周边地市的出口通道。

待这些规划目标完成后,可实现县县通高速、县县通城际铁路,中心城市至各县(市、区)之间通一级公路,县与县之间、与重点镇、与3A级以上景区、与规模以上园区之间通二级及以上公路的目标。

同时,渭南与西安之间将形成三条高速公路通道,3个高铁、城际铁路通道,6个一级公路通道;与周边其他相邻地市实现至少一个高速公路通道、一条一级或二级标准普通国省干线公路通道。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未来渭南与西安将形成三条高速通道 实现县县通城际铁路

相关信息

  • 亚行向越南提供贷款 支持发展风力发电
  •   越通社河内12月21日报导,亚洲开发银行与BIM风电股份公司签署了总额为1.07亿美元的借款协议,旨在支撑越南宁顺省一座88兆瓦的风电场投入商业运营。该风电场投产后每年能够削减二氧化碳的...[详情]
  • 与越南北宁牵手,南宁再添一座国际友城
  •   12月21日上午,南宁至河内经济走廊友爱沟通协作代表团拜访越南期间,在越南北宁市举行南宁北宁建立友爱城市联系意向书签署典礼,南宁与北宁成功签署建立友爱城市联系意向书。​南宁市与...[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