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企业动态 » 正文

韩国造船业上半年接单量重回全球第一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5237
|
|
|

在连续两年落后于中国船企之后,今年上半年韩国船企接单量达到496万CGT,击败中国重新回归全球第一。

根据克拉克森在7月10日发布的最新数据,今年前6个月,全球新船订单量共计1234万CGT。其中,韩国船企接单量为115艘、496万CGT,排名全球第一,占全球总订单量的40%。中国船企接单量排名全球第二,共计203艘、439万CGT,占全球市场份额的36%。

这是过去3年来韩国船企上半年接单量首次超过中国。2016年上半年,韩国船企接单量为86万CGT,占全球订单总量的12%,远远落后于中国船企的300万CGT(40%)。2017年上半年,韩国船企接单量为321万CGT(28%),而中国船企接单量则达到393万CGT(35%)。

在今年6月,全球新船订单量为138万CGT,略低于5月的139万CGT。其中,中国船企6月接单量位居全球第一,共57万CGT。紧随其后的是韩国船企,接单量53万CGT。日本船企接单量共6万CGT。

截止6月底,全球手持订单量共计7527万CGT,相比5月减少了64万CGT。手持订单量排名全球第一的依然是中国船企,共计2825万CGT。韩国船企手持订单量为1738万CGT,日本手持订单量为1419万CGT。

来源:国际船舶网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韩国造船业上半年接单量重回全球第一

相关信息

  • 内蒙古上半年新能源装机超5000万千瓦
  • 上半年新动力装机超5000万千瓦内蒙古加速动力结构绿色转型光明日报记者高平王潇内蒙古在十四五期间施行新动力倍增方案,本年上半年,全区新动力装机逾越5000万千瓦,加速了动力结构绿色转型...[详情]
  • 闽粤电力联网工程建设有序高效推进
  • 分合断路器的时分要留意现场有没有其他作业,继保仪开机前要做好接地办法,电压电流接线可别反了。8月4日8时,在闽粤电力联网换流站500千伏保护小室,福建送变电公司调试作业负责人许庆桂正...[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