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郑州市公布三年建设规划编制 新增绿地将达2260.56公顷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855
|
|
|

8月30日,郑州市规划局和郑州市园林局联合召开郑州市“300米见绿、500米见园”三年建设规划编制工作新闻通气会,向社会公布规划成果,按照这一规划,郑州市将结合中心城区开展绿地、公园建设,到2020年,中心城区新增绿地总量2260.56公顷,实现两个服务半径全覆盖,即城市居民从居住地出来,基本实现300米见到绿地或2000平方米以上公园绿地、500米见到5000平方米以上公园绿地。

重在提供居民绿色游憩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城市工作会议精神,加强生态文明建设要求,助力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积极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提升城市环境和绿化水平,打造方便舒适的市民休闲游憩空间,郑州市从2017年7月起开展了《“300米见绿、500米见园”三年建设规划》编制工作,日前,规划成果已经市政府联审联批会通过。

此次规划范围为《郑州市城市总体规划(2010—2020年)》确定的中心城区范围。规划以中心城区居民为服务对象,以提供居民户外绿色游憩空间为宗旨,重点解决居住用地范围及周边游憩绿地的布点问题。以“300米见绿、500米见园”为绿地布点的目标,至规划期末实现公园绿地服务半径[5000平方米(含)以上公园绿地按照500米服务半径计,2000平方米(含)~5000平方米的公园绿地按照300米服务半径计]覆盖率达到100%,居民出行300米见“绿”(面积不小于667平方米的附属绿地或者公园绿地)100%覆盖率。

弥补绿地分布不均短板

“从2012年起,郑州市就按照国家要求提出了市民出行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的目标,但目前除了郑东新区服务半径覆盖率超过了90%,中心城区其他7个区或管委会都未达标,有的差距还很大。”郑州市园林局总工程师冯屹东说。

“这次规划的工作思路是,以中心城区绿地的现状和面临的主要问题为出发点,以建设分布均衡、内涵丰富满足市民生活、游憩需要的独具特色的城市居民游憩绿地体系为目标,把控绿地的布局问题,查漏补缺,达到国家生态园林城市的建设标准。”郑州市规划局城乡规划编制研究中心主任李晓玲说。

按照《规划》,郑州市将充分挖掘附属绿地的使用潜力,以着力解决老城区游憩绿地缺口较大问题,弥补中心城区公园绿地分布不均衡的“短板”。

规划1614处绿地已建成123处

按照《规划》,至2020年底在现有“绿”和“园”的基础上,中心城区将新建绿地总量2260.56公顷,共计1614处,服务半径覆盖率达到100%。依据规划制定三年建设计划,有序推进郑州中心城区绿地建设,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提升城市宜居水平,让绿城更绿,郑州更美。

郑州市园林局公布的上半年生态郑州建设数据显示,规划中的绿地,已建成123处,在建128处。其中,金水区已建成的微公园小游园最多。同时,西流湖公园、青少年公园、雨水公园、植物园二期等10个综合性公园建设正在加快实施,市区周边一批大型综合公园及市区远郊10~15个万亩郊野公园建设正在积极推进。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郑州市公布三年建设规划编制 新增绿地将达2260.56公顷

相关信息

  • 德国首个液化天然气码头竣工
  •   科技日报柏林11月15日电德国第一个用于接收液化天然气的码头15日在北海亚德湾的威廉港竣工。首艘液化天然气船将于12月中旬停靠该码头并经过租借的浮式贮存及再气化设备向德国运送天然气...[详情]
  • 南中高速洪奇门特大桥主塔全部封顶
  •   11月9日14时30分,跟着最终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成,由广州交投集团投资建造、中铁大桥局承建的南(广州南沙)中(中山)高速公路洪奇门大桥东主塔封顶,至此,洪奇门特大桥东、西两岸主塔全部封...[详情]
  • 金建高铁梓溪坞1号隧道贯通
  •   近日,浙江金(华)建(德)高铁首座地道梓溪坞1号地道顺利贯穿,标志着项目建造获得突破性发展,为实现全线贯穿奠定了坚实基础。为保证施工任务顺利完成,中铁二十四局项目部严厉展开班前技...[详情]
  • 晋江池峰路南延片区配套项目明年开建
  •   据福建省晋江市交通运输局消息,晋江池峰路南延片区内规划实施池峰路南延伸至凤池路新建工程、龙泉路及接线工程、池峰路南延片区御赐一品小区配套路途工程3个配套路途项目,估计2023年全...[详情]
  • 穿陕大通道冲刺“四改八”
  •   一、二、三,放!近来,跟着最后一联重318吨、长80米的现浇箱梁砼顺畅浇筑完结,京昆高速公路陕西蒲城至涝峪段改扩建项目港务区大桥右幅所有现浇箱梁砼悉数完结,为项目完结11月底右幅中...[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