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9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50.8% 比上月回落0.5个百分点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130
|
|
|

2018年9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8%,比上月回落0.5个百分点,继续运行在景气区间,制造业总体延续扩张态势,增速有所放缓。

从企业规模看,大型企业PMI为52.1%,与上月持平,连续位于扩张区间;中型企业PMI为48.7%,比上月下降1.7个百分点,落至收缩区间;小型企业PMI为50.4%,比上月上升0.4个百分点,位于临界点以上。

从分类指数看,在构成制造业PMI的5个分类指数中,生产指数和新订单指数高于临界点,原材料库存指数、从业人员指数和供应商配送时间指数低于临界点。

生产指数为53.0%,比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继续位于临界点之上,表明制造业生产增速有所放缓。

新订单指数为52.0%,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但仍位于临界点之上,表明制造业市场需求扩张步伐有所放慢。

原材料库存指数为47.8%,比上月下降0.9个百分点,继续位于临界点之下,表明制造业主要原材料库存降幅有所扩大。

从业人员指数为48.3%,低于上月1.1个百分点,位于临界点以下,表明制造业企业用工量减少。

供应商配送时间指数为49.7%,比上月上升0.1个百分点,低于临界点,表明制造业原材料供应商交货时间继续放慢。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9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50.8% 比上月回落0.5个百分点

相关信息

  • 营收破千亿,“硅王”进军组件底气十足
  •   10月20日晚间,通威股份发布业绩快报,其前三季度营收达1020.84亿元,同比增加118.6%;归母净赢利217.3亿元,同比增加265.54%。据统计,在现在已发布三季报或季报预告的光伏企业中,通威...[详情]
  • 除了电热毯,光伏也在欧洲卖爆了
  •   海外光伏商场,特别是欧洲商场的需求在本年爆发。​  据我国光伏行业协会数据,2022年上半年,我国出口组件总量达78.6GW,组件出口额到达了220.2亿美元,同比激增116.1%,其间对欧洲地...[详情]
  • 风光出海 量率而行
  •   今年以来,主机厂家在海外商场捷报频传,酝酿十几年,风电职业海外扩张总算有望迎来引爆点。  但从地缘政治和竞赛优势等要素来看,一带一路和发展我国家将成为我国风机出口和海外风电...[详情]
  • 绿色能源 “风光”无限(新时代画卷)
  •     广东省梅州市平远县东石镇,抛弃矿山上建成的光伏发电站正在源源不断地输送绿色动力。  冯锡权摄(影像中国)  平远县东石镇抛弃矿山旧貌。  曾杰冯锡权拍摄报导  数据来源:...[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