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四川省2019年700个重点项目出炉!新增汉巴南城际、成南达万等10条铁路线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196
|
|
|

近日,从四川省发展改革委获悉,2019年四川省重点项目名单正式出炉。今年,全省重点项目共700个,其中,续建项目476个, 新开工项目224个,包含基础设施项目、重大产业及创新平台项目、重大民生工程及社会事业项目、重大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项目等四类。其中包括两个机场项目和10个铁路项目。

乐山阆中将建机场

计划新开工的224个项目中,涉及交通的有47项,其中,四川省今年将开工乐山机场和阆中机场两个新机场,预计都在2022年完工。这两个机场的建成后都将进一步助推当地旅游产业蓬勃发展。

新开工10个铁路项目

除续建项目外,今年四川省新增10个铁路项目,包括成南达万(四川境内段)、重庆至昆明铁路(四川境内段)、西宁至成都铁路(四川境内段)、川藏铁路(雅安至林芝段)、成都至自贡铁路、汉巴南城际铁路(南充至巴中段)、都江堰至四姑娘山轨道交通、宜宾港铁路集输运中心、城厢镇新增国际集装箱功能区和华蓥高兴站货场。

加快建设国家级清洁能源基地

围绕扎实推进重大能源项目,将加快建设国家级清洁能源基地,有序推进白鹤滩、拉哇等水电站建设。推进长宁——威远国家级页岩气示范区建设。同时开工建设水电外送第四特高压通道。该通道每年可外送水电约450亿千瓦时,是川渝电网第三通道的5倍,从而大幅提升我省水电外送能力,有效缓解丰水期弃水问题。

天府新区乐高乐园要来了

 

224个新开工项目中,涉及数量最多的类别是产业及创新平台项目,数量达111项,占到了新开工项目总数的一半。包括了华为云西南节点大数据中心、比克新能源研究院及动力电池生产基地等一大批项目,这其中现代服务业占到了47项,数量最多,以文化旅游项目为主导,包括了中国科幻影视文化产业园一期,四川天府新区乐高乐园等项目。

来源:四川发布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四川省2019年700个重点项目出炉!新增汉巴南城际、成南达万等10条铁路线

相关信息

  • 贵阳召开轨道交通S1线一期工程专题会议
  • 2月16日,贵阳市委常委、贵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唐兴伦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轨道交通S1号线一期工程有关事宜。贵安新区办公室、经济发展局、财政金融工作局、城乡建设局、公安...[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