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郑州8月新开一条新地铁!年底前2号线二期、城郊铁路二期将通车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985
|
|
|

地铁5号线开通11天后

郑州地铁建设又有好消息!!

地铁14号线将于8月底前投用

今年年底前,

地铁2号线二期、城郊铁路二期也将建成通车

第十一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将于2019年9月8日-16日在郑州市举行。昨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目前运动会的筹备情况。

据了解,郑州奥体中心计划7月中旬主场馆投入使用;龙湖水上基地项目计划于6月底前建成;改造的8个场馆,除2个项目计划于7月底前完工外,其余项目于6月底前全部完工。

地铁14号线于8月底前投入使用;“奥体中心”周边14条道路力争6月底前交付使用,绿化、亮化、水系等配套项目同步完工。据了解,14号线一期线路长8.3公里,设车站6座,分别为:元通路站、铁炉站、市民大道站、市委党校站、奥体中心站、星空路站。等到14号线一期开通后,市民可在铁炉站与地铁1号线换乘。

据了解,除了14号线外,今年年底前,郑州还有2条地铁建成通车,分别是地铁2号线二期、城郊铁路二期。
 

14 号线一期工程 自元通大道站至星空路站

线路长 8.3 公里,设车站 6 座,投资 66.84 亿元

项目建设工期为 3 年。

6座车站分别为

:元通路站、铁炉站、市民大道站、

市委党校站、奥体中心站、星空路站。

等到14号线一期开通后,市民可在铁炉站与地铁1号线换乘。

更多郑州地铁规划信息

而在此之前,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布《关于郑州市城市轨道交通第三期建设规划(2019-2024年)的批复》中,14号线一期工程也在其中,除此之外,还有郑州地铁3号线二期、6号线一期、7号线一期、8号线一期、10号线一期、12号线一期共7个项目。

根据《郑州市城市轨道交通第三期建设规划(2019-2024年)》,郑州市轨道交通远景年线网方案由21条线路组成,总长970.9公里,其中地铁线13条共505公里,市域快线8条共466公里。

新建项目总投资1138.94亿元,其中资本金比例40%,计455.58亿元,由郑州市财政资金解决,资本金以外的资金利用国内银行贷款等融资方式解决。

那么,

这些线路具体经过哪里呢?

3号线二期工程

自航海东路站至经南十五路站,线路长6.1公里,设车站4座,投资37.46亿元,项目建设工期为3年。

6号线一期工程

自贾峪镇站至姚砦站,线路长36.5公里,设车站24座,投资293.04亿元,项目建设工期为6年。

7号线一期工程

自东赵站至侯寨站,线路长26.9公里,设车站20座,投资211.58亿元,项目建设工期为5年。

8号线一期工程

自银屏路站至绿博园站,线路长43.3公里,设车站23座,投资271.93亿元,项目建设工期为5年。

10号线一期工程

自郑州西站至郑州火车站,线路长21.3公里,设车站12座,投资138.23亿元,项目建设工期为4年。

12号线一期工程

自郎庄站至龙子湖东站,线路长17.2公里,设车站12座,投资119.85亿元,项目建设工期为4年。

14号线一期工程

自元通大道站至星空路站,线路长8.3公里,设车站6座,投资66.84亿元,项目建设工期为3年。

那么这些线路的现况是怎样的?

相关路线情况

3号线

按照施工计划,3号线一期2020年1月31日全线轨通,2020年8月16日开始试运行,2020年12月31日通车试运营。

3号线二期为一期工程向南延伸,自航海东路站至经南十五路站,线路长 6.1 公里,设车站 4 座,投资 37.46 亿元,项目建设工期为 3 年。

6号线一期

由于2019年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9月份)举办,部分站点将于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之前开通,具体为奥体中心站、临湖路站两个站点。

按照刚批复的6号线一期规划,自贾峪镇站至姚砦站,线路长 36.5 公里,设车站 24 座,投资 293.04 亿元,项目建设工期为 6 年。

7号线一期

7号线一期自东赵站至侯寨站,线路长 26.9 公里,设车站20 座,从北四环沿文化路、大学路、大学南路走向。

目前7号线还未正式动工,线路周边正在进行拆迁、勘探工作,部分站点也有围挡。

8号线一期

8号线是很多人关注的一条线路!已经确定8号线一期自银屏路站至绿博园站,线路长 43.3 公里,设车站 23 座,投资 271.93 亿元,项目建设工期为 5 年。

10号线一期

10号线已经开工,10号线经途径二七区、中原区、上街区、荥阳市

按照批复,10 号线一期工程自郑州西站至郑州火车站,线路长 21.3 公里,设车站 12 座,投资 138.23 亿元,项目建设工期为 4 年。

12号线一期

按照批复,自郎庄站至龙子湖东站,线路长 17.2 公里,设车站 12 座,投资 119.85 亿元,项目建设工期为 4 年。目前还未动工。

超级期待!

来源:河南商报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郑州8月新开一条新地铁!年底前2号线二期、城郊铁路二期将通车

相关信息

  • 武汉地铁前川线开始铺轨
  • 3月23日,在武汉地铁前川线汤云海站,跟着一根根长达25米的钢轨稳稳地铺上道床,标志着地铁前川线铺轨正式开端。据悉,这也是武汉地铁在一般全体道床上初次运用长轨枕铺设轨道。在施工现场,...[详情]
  • 广州地铁18号线后通段首台盾构顺利始发
  • 近日,神龙九号盾构机在广州地铁十八号线后通段冼村至广州东站中心风井(下简称冼广中心风井)慢慢转动刀盘向前推动,标志着十八号线后通段首台盾构机顺利始发。地铁十八号线后通段工程包含冼...[详情]
  • 贵阳有轨电车T2线近期开工
  • 记者3月22日从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得悉,贵阳市有轨电车演示线(T2线一期工程)已初步完结施工期间交通安排方案,近期将陆续在数广博道长岭北路、数广博道云博路、天元路、科创南路、高纳路等...[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