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上海轨道交通嘉闵线将在年内开工:换乘站的情况尚未完全确定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944
|
|
|

按照上海轨道交通的建设计划,嘉闵线是一条计划在2019年内开工的线路,它也是仅次于机场联络线、崇明县的新一批上海轨道交通。

上海轨道交通嘉闵线虽然开工在即,但是它的几个换乘站情况依然没有确定,因此比已经开工的机场联络线还是落后不少。上海轨道交通嘉闵线未确定的换乘站较多,其开工还需需要一定的准备工作。

上海轨道交通嘉闵线的路线图如下所示。

上海轨道交通嘉闵线的路线图

上海轨道交通嘉闵线的路线图的总长度是41.6公里,在闵行区、嘉定区境内,按照原定的计划这条线路使用的是动车组的列车,也一般的地铁车型不同,与上海机场联络线的车型相同。

上海轨道交通嘉闵线可能车型

上海轨道交通嘉闵线的车型也有可能与已经通车的北京大兴机场线类似,但是嘉闵线的站距显然要小很多。

北京大兴机场线的列车

对于上海轨道交通嘉闵线来说几个换乘站依然是尚未确定的,因此它的施工节奏可能不会很快。

嘉闵线几个关键的站点就是:

七宝站:换乘9号线,已经确定;

沪星路站:在七宝站北侧,据称是要换成25号线,但是其走向没有确定,从目前的资料25号线并不走这个地方;

金运路站:要换乘13号线,已经确定;

嘉戬公路站:换乘另一条市域铁路宝嘉线;

上海轨道交通嘉闵线七宝站和沪星路站的位置如下所示。

上海轨道交通嘉闵线七宝站和沪星路站

上海轨道交通嘉闵线七宝站、沪星路站的距离比较近,它们也非常有可能是两个相邻的换乘站。

以七宝站为例,由于9号线已经修通了多年,而且是地下站,因此嘉闵线在地下与9号线相交,附近还有很多大型商场,此处施工的不确定性还是比较大。

上海轨道交通嘉闵线七宝站

上海轨道交通嘉闵线除了要在七宝站换乘9号线、金运路站换乘13号线之外。它其实还有着另外几个换乘站,换乘的都是未知的线路。

嘉闵线计划在南翔站换乘上海轨道交通22号线,在嘉戬公路站换乘宝嘉线、甚至要在七宝路以北的沪星路站换乘“25号线”。这些线路都是在上海轨道交通的计划中,尚未出现的线路。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上海轨道交通嘉闵线将在年内开工:换乘站的情况尚未完全确定

相关信息

  • 2023年青岛纵深推进城市更新建设攻坚
  •   1月6日,青岛市城市更新和城市建造总指挥部2022年总结暨2023年要点项目布置会举行,总结2022年城市更新建造工作,对2023年要点项目进行组织布置,明确了十大范畴1276个项目,纵深推动城...[详情]
  • 稳住项目建设“主战场”
  •   长沙坚持项目为王、项目为大、项目为先,2022年共铺排重大项目1766个,累计完成出资5116亿元稳住项目建造主战场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周韬金慧通讯员徐艳艳1月8日,长沙市委、市政府主要领...[详情]
  • 田新、大凭高速公路同日建成通车
  •   1月10日,由广西交通投资集团投资建造的田东经天等至大新、大新经龙州至凭祥高速公路建成通车。田新高速公路项目起点位于田东县林逢镇公靖村南侧,与巴马至田东高速公路相接,途经田东县...[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