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烟台市特检院完成首例港口自动化改造升级项目起重机械监督检验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122
|
|
|
 中国山东网10月21日讯 (通讯员 宋涛) 为满足企业需要,助推烟台市港口行业新旧动能转换,近日,烟台特检院顺利完成首例港口自动化改造升级项目起重机械监督检验任务。

据悉,此次监检任务来源于烟台港国际集装箱码头堆场自动化改造项目,该项目即将投入使用的两台轨道式集装箱门式起重机为单机自动控制设备,设备控制系统复杂、自动化程度高,能够根据需要实现全自动、半自动、手动操作功能。由于该类起重机械检验目前既没有专用规程、标准依据,又无先例经验可循,监督检验实施难度很大。本着为企业排忧解难、提供高效优质服务的宗旨,烟台特检院克服困难、积极作为,组织成立专项检验工作组,参考其它省份同行有关标准规范,经反复论证制定出三方认可的专项作业文件来指导此项工作。现场检验历时两个多月、累计出动十余人次,完成定位系统、大车自动纠偏系统、自校验系统、通讯及视频监控系统、安全保护系统、自动化操作、联锁保护、过街等8项主要系统功能验证,并成功进行大车、小车、起升自动定位系统载荷试验、大车自动纠偏空载试验、大车防撞保护系统空载试验等5项主要性能试验,圆满地完成了本次起重机械监督检验任务。

该改造项目起重机械的检验是我市首例,不仅为大型综合类特种设备的检验积累了经验,而且为助力烟台市港口企业新旧动能转换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烟台市特检院完成首例港口自动化改造升级项目起重机械监督检验

相关信息

  • 宿豫展开重大项目建设“新年攻势”
  • 项目工地机器轰鸣、施工人员奋战一线、工程车辆来回穿梭宿豫项目建设大战场上弥漫着浓浓春意,处处呈现出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火热景象,孕育着加快发展的勃勃生机。这番火热景象的背后,是干字...[详情]
  • 车世忠调研园区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 红网时刻常德2月13日讯(通讯员罗勇樊西俊)2月13日,常德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车世忠深化园区调研重点项目建造作业,实地观察项目建造状况,和谐处理项目建造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他着重,各...[详情]
  • 能源领域“双碳”需政策性创新
  • 能源转型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关键。推进能源领域双碳工作,需要破除体制性障碍、打通机制性梗阻、推出政策性创新。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日前印发的《关于完善能源绿色低碳转型体...[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