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宿豫展开重大项目建设“新年攻势”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898
|
|
|
 项目工地机器轰鸣、施工人员奋战一线、工程车辆来回穿梭……宿豫项目建设大战场上弥漫着浓浓春意,处处呈现出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火热景象,孕育着加快发展的勃勃生机。
 
这番火热景象的背后,是“干”字当头结出的硕果。去年以来,宿豫区持续解放思想,抢抓发展机遇,注重真抓实干推进项目建设,一批批大项目先后落地、一批批新项目先后开工,为促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全新动力。
 
重大产业项目建设按下“快进键”
 
走进正在建设中的宿迁中玻新能源材料产业园,焊接声、切割声与机器的轰鸣声交织在一起,奏成一曲催人奋进的“协奏曲”。
 
宿迁中玻新能源材料产业园项目是今年列市重大产业项目,由中国玻璃控股有限公司投资兴建,项目计划分四期建设,当下正在建设的一期工程总投资11.22亿元,占地200亩。“目前,项目的窑炉深基坑已经全部施工结束,深加工车间已经完成厂房吊装的60%,碎玻璃堆棚已经完成基础挡墙浇筑,总共已经完成工程进度量的50%。”宿迁中玻新能源有限公司工程总监助理刘勇表示,预计在5月下旬,可以进行设备安装调试,6月底初步具备投产条件。
 
重大项目建设一头连着经济发展,一头连着民生保障,是稳投资、调结构、惠民生的重要抓手,也是经济发展的“压舱石”。去年1—12月,宿豫区新开工项目46个,计划总投资149.5亿元;新竣工项目40个,完成投资167亿元;开、竣工超10亿元项目均完成7个。这些项目的落户、开工和竣工,有力促进了宿豫区域经济新旧动能转换,为宿豫提供了更加强劲的发展动力。
 
中心城市建设重点工程“全面开花”
 
春节假期还没结束,来到宿迁市中医院改扩建工程现场,工人师傅们正忙着搅拌水泥、运输建材、铺设地砖,一派繁忙景象。宿迁市中医院改扩建工程于2021年6月开工建设,计划新建面积7.1万平方米,由门诊楼、急诊楼、感染疾病楼、综合楼等组成。“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增强宿迁市中医院综合服务功能,实现门、急诊楼彻底分开,为扩展中医特色服务提供更大空间。”施工单位负责人表示,为了让工程能够尽早投入使用,更好地推动宿迁市中医药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他们将始终把‘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理念贯彻工作全过程,在保安全、保质量的前提下,千方百计加快工程施工进度,力争2022年底建成并投入使用。
 
医疗是民生大事,宿迁市中医院改扩建工程进展情况牵动着周边群众的心。“我们家就在宿迁市中医院旁边,过条马路就到了。”居住在宿迁市中医院附近的张阿姨说,看到年后施工单位这么早就复工复产,心里觉得踏实不少。
 
不只是宿迁市中医院改扩建工程,陆桥安置小区六期、庐山路公园……一个个中心城市建设重点工程项目现场,处处可见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在宿豫区,项目建设呈现“全面开花”的良好态势。
 
民生实事项目建设成效明显
 
漂亮的健身步道上,老人边哼着歌边锻炼身体;平坦的中央广场上,年轻人热热闹闹地打着羽毛球;儿童游乐区里,孩子们堆起一座座沙雕城堡……走进刚刚竣工的顺河行宫遗址公园,一幅生机盎然、欢乐祥和的画面映入眼帘。
 
公园是触手可及的绿色共享空间,承载着市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满足群众“转角见园”的美好愿景,去年以来,宿豫区坚持点上增彩、见缝插绿,打造了数个“口袋公园”“主题公园”,进一步丰富和完善了功能设施和配套服务,为市民提供了更多的休憩空间。
 
“以前这片区域没有公园,每到晚上和周末,都会发愁带孩子去哪玩。现在有了这座公园,不仅孩子有了玩耍的地方,就连我们大人也有了休闲的好去处。”住在顺河行宫遗址公园附近的李喆说,有了这座公园,他们全家人都找到了适合自己的休闲方式,日子过得有滋有味,幸福感自然节节攀升。
 
依托于项目建设这股“源头活水”,宿豫区的发展底气变得越来越足、基础设施越来越完善、群众的幸福感也越来越强。俯瞰宿豫大地,到处都积攒着因项目建设而生的崭新动能、洋溢着加快发展的澎湃激情。(新浪网赵璐瑶)
 
标签:
 
重大项目建设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我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宿豫展开重大项目建设“新年攻势”

相关信息

  • 居住建筑节能设计的特点及相关构造
  • 节能;复合墙体;节点结构国家有关建筑节能的3个行业标准已相继出台,位于不同气候区的省市当地节能规划实施细则也相继推出,建筑节能规划已纳入法制化轨迹,新一轮的建筑节能已在全国翻开。...[详情]
  • 建筑节能与节能设计
  • 建筑节能与节能规划赵刚(太原理工大学建筑规划研讨院,山西太原,030024)容――居处建筑节能,论述了现在建筑节能规划的底子内容与底子方法。跟着社会的急速展开,全世界动力缺少问题的曰...[详情]
  • 华南华北地区建筑节能改造分析比较
  • 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0376048)1我国既有修建节能改造所面临的问题我国的既有修建节能改造,不仅工作量巨大,并且需求投入许多资金。据测算北方城市既有修建进行节能改造每年所...[详情]
  • 建筑节能的现状与对策
  • 的修建节能零C2fl酿和零能耗采暖的奋斗方针,以及德国政府大力鼓舞低能耗住所、被动式住所和动力过剩住所的方针,对我国的修建节能都有着必定的学习含义。2我国修建节能现状从上个世纪90年代...[详情]
  • 夏热冬冷地区生态建筑节能建筑的应用探讨
  • 在当今动力危机日趋严峻的环境下,开展生态修建、节能修建成为修建范畴人们呼声*高的热门话题。气候的地域性造就不同区域具有不同的气候特征,与气候环境相适应,运用天然资源的生态修建不应...[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