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中广核沙湾电站桥机安全监控系统顺利验收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893
|
|
|
 

近期,由微特技术有限公司承接的中广核沙湾电站桥机安全监控系统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沙湾电站位于四川省木里藏族自治县境内,系雅砻江中游右岸最大支流木里河干流(上通坝——阿布地)水电规划一库六级方案中的第三梯级电站,采用引水式开发。设计年发电量14.0亿千瓦时,设计装机容量为28万千瓦,年利用小时数达5000小时,设计多年平均发电量12.5亿千瓦时,具有日调节能力。

 

▲微特工程师与沙湾电站厂房桥机合影

该桥机是用户厂区最大的起重设备,对本厂的结构件生产组装、发电机检修及运作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微特技术有限公司的安装人员面对一系列困难,制定了详细的安装施工方案,在保证质量与安全的情况下按时完成安装调试工作,完工后的WTSM-A型安全监控系统对该桥机各个数据以及作业区实施全面监控,为该设备的安全运行保驾护航。

 

▲桥机监控系统主界面

 

视频采集系统采用行走机构摄像头,全程监控设备在行走区域。由于该设备跨度大,设备高,操作人员无法观察作业区域的具体情况,因此吊点区域安装长焦距摄像头监控设备作业区域。操作人员可以通过操作室内的显示器清晰的观察具体作业情况及其行走区域情况,保证安全可靠的运行。

 

 

▲监控系统视频显示界面

 

上下小车及大车行程采用计程轮的方式采集数据,高度采用多功能行程限位器加编码器的方式采集高度数据。同时采集其速度等相关数据,使操作人员可以通过直观的数据变化观察其大小车的位置,每个钩的高度等相关数据,为设备的安全运行提供更加安全的保障。

 

WTSM-A型安全监控具有实时监控、动态显示、声光报警、数据备份、断电记忆等保护功能,且仪表抗干扰能力强,界面直观简洁等优点。该系统主界面能够显示各类综合数据,并进行分析处理,判断设备的运行状态、操作指令、各类开关、制动器的状态正常与否,并进行实时记录保存,为设备的安全可靠运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微特技术人员就桥机监控系统给电厂相关人员进行培训

 

▲微特技术人员就桥机监控系统给电厂相关人员进行培训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中广核沙湾电站桥机安全监控系统顺利验收

相关信息

  • 宿豫展开重大项目建设“新年攻势”
  • 项目工地机器轰鸣、施工人员奋战一线、工程车辆来回穿梭宿豫项目建设大战场上弥漫着浓浓春意,处处呈现出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火热景象,孕育着加快发展的勃勃生机。这番火热景象的背后,是干字...[详情]
  • 车世忠调研园区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 红网时刻常德2月13日讯(通讯员罗勇樊西俊)2月13日,常德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车世忠深化园区调研重点项目建造作业,实地观察项目建造状况,和谐处理项目建造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他着重,各...[详情]
  • 能源领域“双碳”需政策性创新
  • 能源转型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关键。推进能源领域双碳工作,需要破除体制性障碍、打通机制性梗阻、推出政策性创新。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日前印发的《关于完善能源绿色低碳转型体...[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