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中国承建的埃及新首都标志塔钢结构首次吊装成功 非洲第一高楼现雏形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117
|
|
|
 
 

标志塔建成后将成为非洲第一高楼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刘素云):11月16日,由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埃及分公司承建的埃及新首都中央商务区标志塔项目迎来一个重要节点:标志塔钢结构工程首次吊装成功!此举标志着这座被誉为“非洲第一高楼”的高层建筑体跨入到一个新的建设阶段。埃及住房部部长埃萨姆、中建埃及分公司总经理常伟才等出席仪式。

“我宣布,新首都中央商务区标志塔钢结构工程首次吊装正式启动!”当天下午14时,随着埃萨姆部长的指令,重达26.8吨首根钢管柱被高耸的动臂式塔吊缓缓吊起,仅用十分钟时间便稳稳嵌入混凝土基座。

埃萨姆在致辞中,感谢所有为埃及新首都中央商务区标志塔项目付出努力的中国和埃及员工,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做得更好。埃萨姆随后巡视了新首都中央商务区项目现场。他表示,标志塔工程将成为非洲第一高楼,该项目不仅是中央商务区的地标,也是埃及全境地标性工程,将会成为埃中双方合作的里程碑式项目。他还说,埃及总统塞西赞扬中央商务区项目取得的进展,要求埃及有关部门继续加强与中方合作,共同努力推进项目的实施。

据中建埃及分公司介绍,埃及新首都中央商务区标志塔工程由钢结构外框和钢筋混凝土核心筒构成,建筑高度385.8米,地下2层,地上78层。其中钢结构单件最大重量28吨,总用钢量将达到18000吨,整体截面尺寸复杂,加工和安装难度非常大。常伟才总经理介绍了标志塔钢结构的施工计划和先进工艺。他表示:“中国建筑在全力保证项目品质、矢志将标志塔打造成闪耀非洲的明星建筑的同时,正在不断刷新项目建筑施工纪录。”

由中建埃及分公司承建的埃及新行政首都中央商务区项目,是目前中国企业在埃及签订的最大金额的项目合同。在中央商务区建筑群中,最核心的一个项目就是总高度达385.5米的标志塔,建成后将成为非洲第一高楼。

标志塔共包括15根钢管柱

标志塔钢结构工程首次吊装

常伟才总经理(左一)陪同埃萨姆部长(右二)视察工地

埃及住房部部长埃萨姆、中建埃及分公司总经理常伟才等与中埃员工合影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中国承建的埃及新首都标志塔钢结构首次吊装成功 非洲第一高楼现雏形

相关信息

  • 贵阳召开轨道交通S1线一期工程专题会议
  • 2月16日,贵阳市委常委、贵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唐兴伦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轨道交通S1号线一期工程有关事宜。贵安新区办公室、经济发展局、财政金融工作局、城乡建设局、公安...[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