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呼和浩特地铁2号线进入动车调试阶段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3831
|
|
|

   继3月26日全线接触网实现带电运行,3月27日信号系统联锁功能正式开通,3月29日热滑试验顺利完成后,3月30日上午9点呼和浩特地铁2号线动车调试启动仪式在喇嘛营车辆段举行,意味着2号线进入动车调试阶段,距青城市民乘坐2号线出行的日子又近了一步。


  动车调试主要是根据设计的功能要求,对信号、车辆、站台门等涉及行车的相关系统进行逐项测试,验证系统功能的完整性,确保地铁试运营后车辆能够平稳安全的运行。为保证动调顺利进行,轨道交通公司积极组织协调各参建单位,成立动调保障小组,确保项目人员、物资准备充分,完全满足现场调试需求。


  2号线动车调试计划分三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


  对信号系统电子地图采集、轨旁无线覆盖、全线无线网络优化测试,测试周期10天;


  第二阶段


  进行信号系统轨旁低速动态测试、站台门联动测试、ATC功能验收测试、ATO模型采集、全线系统运行及性能测试、稳定性测试以及ATO精调等,测试周期45天;


  第三阶段


  进行信号系统全线稳定性测试、信号系统跑图测试、信号系统稳定性测试、信号系统第三方现场安全见证、信号系统监理验收及联调联试功能验收,车辆功能试验、车辆空载、满载等项目试验,测试周期45天。


  截至目前,2号线全线已实现“洞通、轨通、电通”,其中,全线24个车站主体结构全部完成;全线共设出入口及风亭共128个,完成96个,22个正在施工。


  “一场一段”主体结构全部封顶;轨道工程全线贯通并完成分部工程验收;站后装饰装修及设备安装工程均已全部进场施工;全线供电系统接触网顺利实现送电,限界检测、冷滑、热滑顺利完成,系统机电安装完成90%;附属结构施工、车站装饰装修、常规机电安装完成80%以上;全线共28辆列车,进场11辆列车,4辆列车完成静态调试和试车线动态调试。


  下一步,地铁2号线将按计划开展联调联试、站内装饰装修、附属结构收边收口、试运行、20天按列车运行图跑车及初期运营评估等工作,力争10月实现初期运营,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1周年。(来源:呼和浩特地铁)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呼和浩特地铁2号线进入动车调试阶段

相关信息

  • 王国法:建设柔性煤炭开发供给体系
  • 10月26日-27日,第十九届我国国际煤炭采矿技术交流及设备展览会在北京举行。本届展会以智能高效、低碳引领为主题,得到了国家开展改革委、国务院国资委、国家动力局、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等国...[详情]
  • 大型风电设备 从天津港出口
  • 日前,随着太平洋调和轮从天津港离泊驶向哥伦比亚,天津港集团优质高效完成了维斯塔斯6MW风电设备全国初次出口作业使命,进一步巩固了天津港作为我国北方最劲风电设备出口基地的位置。维斯塔...[详情]
  • 河北省生态环境厅推出“4421”思路举措
  • 省生态环境厅推出4421思路举措推动全省生态环境质量改善近来,省生态环境厅推出4421思路举措,着力抓好要点城市退后十、完结白洋淀Ⅲ类水质方针、完结海洋生态环境办理、做好严重活动环境质...[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