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第十六届全国敏感元件与传感器学术会议在沈阳举行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925
|
|
|
   新华网沈阳9月22日电(记者王莹)第十六届全国敏感元件与传感器学术会议近日在沈阳举行,来自科研院所、高校及敏感元件与传感器领域的专家、学者和工程技术人员近500余人参会。

  本次大会由全国敏感元件与传感器学术团体联合组织委员会、沈阳市人民政府主办,国机集团沈阳仪表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大连理工大学、沈阳市科学技术局承办。大会根据传感器专业方向设八个专题分论坛,西安交通大学蒋庄德院士,东北大学柴天佑院士等专家分别以《精密测试与智能传感技术》《工业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及智能仪表/传感器的需求和挑战》为主题进行了专题报告。

  作为承办单位,沈阳仪表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发挥传感器领域的技术储备和学术机构的优势,为我国尤其是辽沈地区的高端装备制造业、航空航天、电子、新能源等领域发展提供助力,加快推进辽沈传统产业升级,带动东北地区传感器技术和应用整体水平提升。

  会议期间,还发布了《中国传感器(技术、产业)发展蓝皮书》。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第十六届全国敏感元件与传感器学术会议在沈阳举行

相关信息

  • 意大利将拨40亿欧元支持芯片业
  • 【欧洲时报综合报道】在去年年初出现全球性的汽车、消费电子等产品芯片短缺之后,各大芯片厂商相继投入巨资扩充产能,重视芯片产业的众多国家,也在大力吸引芯片厂商投资建厂。综合路透社、T...[详情]
  • 越南钢材价格大幅上涨引发通胀担忧
  • 越南《年轻人报》2月21日报道,今年前2个月,越南建筑钢材和成品油价格大幅上涨,使得不少专家担心通胀或将失控。越南钢材协会(VSA)表示,2月中旬,越南全国各家钢厂均上调了成品钢材价格。...[详情]
  • 欧盟《芯片法案》的目标能否实现?
  • 中新社北京2月22日电今年2月初,欧盟颁布《芯片法案》,提出到2030年欧洲半导体的全球市场份额翻一番,达到20%。这一目标能实现吗?根据公开披露,《芯片法案》计划投入超过430亿欧元资金,以...[详情]
  • 一汽解放向尼日利亚项目交付百余台重卡
  • 中国证券报记者3月5日从一汽解放(000800)获悉,公司日前成功向尼日利亚卡卡铁路项目交付116台工程车辆。这是一汽解放对外承包工程项目合作上的重要突破,也是落实中国一汽与中国铁建(601186)...[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