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意大利将拨40亿欧元支持芯片业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3911
|
|
|
 【欧洲时报综合报道】在去年年初出现全球性的汽车、消费电子等产品芯片短缺之后,各大芯片厂商相继投入巨资扩充产能,重视芯片产业的众多国家,也在大力吸引芯片厂商投资建厂。
 
综合路透社、TechWeb报道,根据一份法令草案,意大利计划到2030年拨款超过40亿欧元,以推动当地芯片制造业的发展的。草案显示,意大利方面是计划今年拨款1.5亿欧元,2023至2030年每年拨款5亿欧元。
 
在吸引英特尔的投资方面,一位参与谈判的消息人士透露谈判很复杂,英特尔方面提出了较为严苛的要求。除了英特尔,意大利也在同其他芯片厂商谈判,外媒提到的芯片厂商包括了意法半导体、美商休斯电子材料公司和塔尔半导体。上述3家公司中,塔尔半导体即将被英特尔收购,英特尔2月15日就已在官网宣布,两家公司达成总额约54亿美元的收购协议。
 
作为欧洲半导体芯片巩固计划的一部分,德国目前领跑英特尔公司在欧洲的“超级工厂”落地,法国也在角逐。英特尔方面表示,公司“正在与多个欧盟国家的政府领导人进行建设性的投资对话”。
 
有消息称,英特尔可能在德国萨克森-安哈尔特州的首府马格德堡,建设一座大型的晶圆厂,但意大利目前可能仍在英特尔一座封测厂商的候选名单中。英特尔去年9月份已表示,他们计划未来10年在欧洲进行大规模的投资,最多投资950亿美元。
 
两位知情人士去年12月曾表示,英特尔和意大利正加紧就投资约80亿欧元建设一家先进的半导体封装厂进行磋商。这笔交易将确保意大利在英特尔未来10年的对欧投资中占据10%的份额,英特尔计划总投资800亿欧元,用于提升尖端制造能力,以帮助避免未来的半导体芯片短缺。拟建的意大利工厂将是一个先进的封装工厂,使用创新技术编织完整的芯片。
 
路透社分析称,新冠大流行期间,远程工作的趋势导致对智能手机和计算机等消费电子产品的需求激增。为此,芯片制造商也正在争先恐后地提高产量。与此同时,欧盟国家也急于减少对中国和美国的半导体供应依赖:去年4月,意大利政府利用反收购立法,阻止了将一家意大利本地半导体设备制造商的控股权出售给中国深圳一家公司的计划。来源:欧洲时报意大利版
 
(编辑:文耕)
 
标签:
 
意大利芯片业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我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意大利将拨40亿欧元支持芯片业

相关信息

  • 三一重卡120台牵引车奔赴沙特、阿联酋市场
  •   北京时间2022年11月21日清晨,2022年中东卡塔尔世界杯揭幕战打响!全球超千万球迷熬夜看中东世界杯,三一重卡熬夜往中东发120台牵引车!为中东建设奉献三一力气!三一重卡世界营销一举拿下1...[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