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云南大临铁路通车 临沧结束不通铁路的历史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890
|
|
|

 

 

大临铁路建成通车暨列车首发仪式在临沧站举行。新华网 段仙艳 摄

  新华网昆明12月30日电(念新洪 段仙艳 刘妍琳)12月30日上午10点,云南大临铁路首发列车D8128次列车准点从临沧站发车,驶向昆明方向。至此,经过5年时间建设的大临铁路正式开通运营,临沧市不通铁路的历史宣告结束。

  大临铁路自大理市一路向南,经巍山县、南涧县,跨越澜沧江后经云县进入临沧市,线路等级为国铁Ⅰ级单线电气化铁路,设计行车速度为160公里每小时,营业线路全长201.8公里,新设巍山、云县、临沧等客运车站。

  12月30日上午在临沧站举行的通车仪式现场,81岁的佤族老人、阿佤山第一代大学生田学明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他告诉记者,1958年到北京求学,一路上要花费20多天的时间。在校期间,他也曾坐火车到全国各地参观学习,那时候就梦想有一天火车能开进阿佤山。“今天,我们临沧各族人民的百年梦想终于实现了!”

  据悉,大临铁路开通运营初期,铁路部门将每天安排开行昆明至临沧动车组列车1对,运行时间为3小时37分,较公路运输缩短6小时左右;每天安排开行大理至临沧动车组列车3对,最快运行时间为1小时37分,较公路运输缩短3小时左右,旅客旅行时间将大幅压缩。(完)

临沧群众欢庆大临铁路通车。新华网 段仙艳 摄

 

 

大临铁路首发列车从临沧站出发。新华网 段仙艳 摄

临沧站。新华网 刘妍琳 摄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云南大临铁路通车 临沧结束不通铁路的历史

相关信息

  • 几内亚过渡总统重申遵守矿业协议
  • 10月13日,几内亚部长内阁会议上,过渡总统马马迪.杜姆布亚再次许诺将遵守对合作伙伴和采矿投资者的一切许诺,要求政府一切成员尊重采矿法和维护国家利益,防止几内亚再次陷入过去的错误。​[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