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中泰铁路建设逐步推进!区域互联互通图景渐清晰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182
|
|
|
 距泰国首都曼谷大约两个半小时车程的呵叻府是通往泰国东北部的大门,也是中泰铁路协作项目一期工程的结尾,未来或将成为中老泰铁路全面贯通、互联互通网络的区域纽带。在呵叻府巴冲县,中泰铁路项目部监理总站建立在施工现场不远处,由我国铁路规划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中泰铁路一期工程的施工详图审阅和施工监理等。24岁的南塔蓬是监理总站的专职翻译,在作业区常常能见到他的身影。

南塔蓬认为自己是个幸运儿:因为喜爱我国文化和科技,他努力学习中文,获得了一带一路奖学金和到天津铁道职业技能学院动车组检修技能专业学习的时机,2019年毕业后成功应聘到中泰铁路建造项目作业,离自己的高铁梦更近一步。“高铁技能我国有,泰国还没有。泰国未来也会有高铁,我期望在我国学习后回泰国学以致用。他说。

作为中泰两国共建一带一路的重点项目及泰国首条规范轨高速铁路,中泰铁路采用我国规范规划建造,一期工程连接曼谷和呵叻,二期工程将延伸至东北边贸重镇廊开,此处与老挝首都万象仅一河之隔,将实现与中老铁路联接,经老挝磨丁和我国磨憨能够抵达昆明。

泰国民众均表明,期望中泰铁路建造早日竣工,改动泰国铁路基础设施现状。到2021年,泰国境内铁路运营总里程仅5000多公里,其间大部分为单线米轨,铁路运输系统设备陈旧,列车行进速度慢、运载才能低、延误率高。此外,他们还期望经过与我国展开协作,加快提高泰国的铁路建造才能。

在59岁的中泰铁路项目部监理四组副组长威罗看来,修铁路不仅仅是工程,更是理念沟通和民心相通的进程。已从事监理作业35年的威罗说:“这次施工中许多内容我以前没触摸过,中方派遣了具有丰厚经历的职工参与监理作业。我们从中学到了许多宝贵经历,不仅是高铁建造经历,还有项目管理经历。

中泰铁路建造不仅对泰国意义严重,对区域互联互通也具有重要意义。分析人士指出,中泰铁路的建造,不仅有利于带动泰国铁路沿线区域工业的繁荣开展,也将实现泛亚铁路网的打破,促进区域互联互通。

从印尼雅万高铁、文莱摩拉港到中老铁路,跟着一条条公路铁路加快建造或建成、一个个港口升级改造,区域互联互通不断出现新亮点,不断增强的物流辐射力为沿线国家和区域创造了开展新机遇。

2022年7月14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表明,中老泰三国将以中老铁路通车为关键,以通道促物流,以物流促经贸,以经贸促工业,纵贯南北、连通欧亚,推进中老泰联通开展构想。但疫情之下,工程进度不可避免地受到影响。我国铁路规划集团有限公司泰国分公司总经理马胜双介绍,现在正在实施的中泰铁路一期土建工程分14个标段,其间一个标段已经竣工,三个标段正在进行招标,其他标段在逐步推进建造中。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中泰铁路建设逐步推进!区域互联互通图景渐清晰

相关信息

  • bauma上海工程机械展延期至2024年举办
  • 鉴于当时新冠疫情局势仍严峻复杂,为了保证展商和客户利益最大化,获得愈加优质的参展作用与参观体会,原定于2022年11月22日11月25日在上海举行的baumaCHINA2022(上海国际工程机械、建材机械...[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