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中国建筑半年营业收入过万亿 主要经营指标创同期历史新高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657
|
|
|
  8月30日,我国修建发布2022半年报显现,公司各项业绩目标再创前史新高,陈述期完结经营总收入1.06万亿元,同比增加13.2%;归母净利润285亿元,同比增加11.2%;公司位居2022年《财富》国际500强第9位。


  新签订单、收入规划完结“双万亿”

  2022上半年,我国修建完结新签合同额20,245亿元,同比增加10.8%,其间基建事务新签合约额5,148亿元,同比增加31.1%,保持高增速;完结经营收入10,608亿元,同比增加13.2%,其间房建、基建、地产事务别离增加14%、15.2%、3.7%,完结了稳中有进。

  活跃抢抓国家战略机会

  我国修建高质量完结28个北京冬奥场馆及配套项目建设使命,并精心组织运维保证作业。公司活跃融入京津冀、长江经济带、粤港澳大湾区、黄河流域等区域,在上述区域新签合同额占比达87%、完结投资额占比超90%。公司高质量参与共建“一带一路”,探索建立合作对接机制,推动海外项目优质履约,进步“我国制作”品牌影响。

  企业变革继续深化

  我国修建坚持将高质量展开与变革行动严重布置深度交融,系统推动我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任期制和契约化办理等百余项变革使命。公司及两家子企业当选国资委公司治理演示企业,位列央企榜首。继续加强对外部董事的履职支撑服务,切实发挥外部董事占多数的董事会治理作用。展开“厉行节约勤俭办企”专项行动,办理费用与上年同期根本相等,百元收入办理费同比降低11.7%。

  科技立异研制使用不断加强

  加速进步自主立异能力,组成绿色制作、智慧制作、严重配备等8个科技立异渠道,参与共建我国数字制作范畴唯一的国家级“国家数字制作技能立异中心”;自主研制的工程制作软件底层图形渠道技能软件(AECMate)完结市场化使用。住所造楼机构成产业推广,拓宽至装配式修建范畴使用;单塔多笼循环运转施工电梯投入使用,成倍进步导轨架的运输能力。活跃探索5G和区块链技能使用,进一步进步施工制作安全及效率;“零碳”光储直柔技能研制走在职业前列。

  主经营务转型升级成效明显

  陈述期内,房建事务,中标3个300米以上超高层项目,工业厂房类、教育设施类新签合同额同比增加别离超越71.2%、12.4%,承建我国最高最大的模块化修建——北京亦庄蓝领公寓项目。基建事务,事务规划完结快速增加,事务转型调整继续优化,公路、轨道交通、生态环保、机场新签合同额同比增加别离为48.9%、39.2%、47.2%、57.1%,公司活跃开辟新基建、新能源范畴,承接湖南安化百亿级抽水蓄能电站项目、京能阿巴嘎旗30万千瓦风电EPC项目、国能河北县域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等。地产事务,完结稳健运营,地产存货首要会集在一线和省会城市,中海地产销售额跃居职业第四位,中建地产期内合约销售额同比增加22.6%。

  经营质量继续改进

  陈述显现,公司继续在“六个专项行动”方面下功夫。进步经营办理能力,房建、基建事务毛利率同比别离进步0.2个、1.7个百分点。PPP项目运营良好,已完结运营绩效考核的项目达标率为99.1%,回款完结率94.7%。资产周转不断加速,总资产周转率0.85次(年化),同比增加0.03次。加权均匀净资产收益率继续体现优异,上半年达到7.99%。

  未来展开继续向好

  我国修建将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展开要安全的总体要求,活跃把握国家适度超前展开基础设施投资的机会,计划在战略引领、科技立异、商业模式和资本运作等维度寻求突破,2022年力求完结新签合同额超越3.85万亿元,经营收入超越2.01万亿元,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继续保持高位稳健运转,更好回报公司股东和投资者。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中国建筑半年营业收入过万亿 主要经营指标创同期历史新高

相关信息

  • 问记者丨在海上建高铁,是怎么实现的?
  • 8月30日​我国首条跨海高铁新建福(州)厦(门)铁路全线铺轨贯通网友纷繁点赞评论:大国工程基建狂魔上新人类技术天花板这是4月15日拍照的建设中的福厦高铁湄洲湾跨海大桥(无人机相片)。新华社...[详情]
  • 福建省电机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在福安举办
  • 前日,第二届福建省电机工业高质量开展论坛暨福建省(福安)电机工业配套沟通会在福安开幕。本次论坛由福建省电机出口基地商会、福安市发电设备行业协会主办,以转型晋级、环保节能、高质量开...[详情]
  • 南昌与重庆牵手共建陆海物流新通道
  • 日前,南昌综合保税区(以下简称南昌综保区)与重庆世界物流纽带园区举办战略协作签约,两边将牵手共建陆海物流新通道。​据了解,重庆世界物流纽带园区与南昌综保区同属内陆敞开重要支撑渠道...[详情]
  • 江西入选全国首批省级水网先导区
  • 为长江经济带开展提供有力支撑​近日,水利部印发《关于做好第一批省级水网先导区建造作业的告诉》,确认广东、浙江、山东、江西、湖北、辽宁、广西7个省(自治区)作为全国第一批省级水网先导...[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