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国际油价上涨助“两桶油”业绩猛增 石油巨头加快转型积极布局新能源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359
|
|
|
 8月25日晚间,我国石油和我国海油双双发布半年报成绩,在上半年世界油价大幅上涨背景下,“两桶油”也均完成了经营成绩增加,自在现金流大幅改善。


本年上半年,我国石油完成经营收入16146.2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34.9%;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人民币823.9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55.3%;经营活动发生的现金流量净额1960.61亿元,同比增加69%。公司成绩创八年以来新高。

我国海油上半年完成油气销售收入1766.8亿元,同比上升75.6%;归母净利润718.9亿元,同比上升115.7%;经营活动发生的现金流量净额1022.27亿元,同比增加59%。

上半年,受供求关系、地缘政治等要素影响,世界油价大幅上涨,布伦特原油现货平均价格为107.94美元/桶,比上年同期上升66.1%;美国西得克萨斯中质原油(“WTI”)现货平均价格为101.85美元/桶,比上年同期上升63.7%。

关于营收增加原因,我国石油表明,首要因为世界油价上涨,集团油气产品销售价格上升。

高油价使得石油巨子公司提高本钱开支,加大对上游油气资源的勘探开发。上半年,我国石油本钱性支出为人民币923.1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24.9%。其中,勘探与生产分部本钱性支出为人民币728.20亿元。

关于勘探战略,我国石油表明,在国内将继续加强塔里木、四川、鄂尔多斯、准噶尔、松辽、渤海湾等要点盆地的规模效益勘探开发,加大页岩气、页岩油等非常规资源开发力度,推进清洁电力、CCUS等新动力工程;海外聚集要点区块深化规模效益勘探,加强中东、中亚、美洲等要点项目产能建造,继续优化事务布局和财物结构。

上半年,我国海油共完成本钱支出人民币415.7亿元,较去年同期上涨15.4%。其中,勘探出资为人民币86.7亿元,同比增加5%;开发出资为人民币218.7亿元,同比增加15%;生产本钱化出资为人民币104.2亿元,同比增加24%。

我国海油表明,在我国,公司活跃寻觅大中型油气田,加大甩开勘探力度,尽力突破新范畴,继续推进勘探开发一体化;在海外,聚集圭亚那等勘探核心区展开高效勘探点评,完成权益经济可采储量高速增加。

光大证券研报以为,近期因为经济衰退预期加重和原油供给紧张态势趋于平缓,油价出现较大起伏回调。可是考虑到2022年供需基本面保持紧张、长时间原油供需仍保持紧平衡,保持对2022年及中长时间油价景气度的判别。

不过,也有券商分析师对《证券日报》记者表明,关于下半年世界油价走势并不达观,首要是考虑到全球经济衰退导致需求放缓。此外,流动性收紧向大宗商品价格继续施压,判别下半年油价将与现在价格水平持平。

加大上游油气勘探挖掘的一起,石油巨子们也在拥抱清洁动力,布局绿色低碳转型。

我国石油表明,公司活跃推进新动力事务,加速“沙戈荒”新动力基地建造,大力开展风力、光伏发电事务,有序建造上下游协同、用能清洁代替、绿色作业区等一批演示项目,全面发动松辽盆地百万吨级CCUS全产业链演示工程。

我国海油表明,公司充分依托海洋资源开发的能力优势,活跃布局新动力范畴事务。以岸电项目和智能油田建造为着力点,推进绿色低碳管控系统建造。一起大力推进CCS/CCUS研究,加速开展海优势电,择优开展陆上光伏发电。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国际油价上涨助“两桶油”业绩猛增 石油巨头加快转型积极布局新能源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