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分析 » 正文

出口额达1.2万亿,中国机械设备反超德国,四大机械巨头不负众望!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3535
|
|
|
     我国虽然工业规模较大,但单个技术领域跟德国仍有差距,但是随着2020年的完毕,我国在工业设备的出口方面却初次将德国甩到了死后。我国工业设备为何会忽然逆袭呢?

    本文带您了解国产机械设备的展开现状。

    近来德国组织发布了一项数据,2020年世界机械出口总额是1.05万亿欧元,仅我国的出口额就为1650亿,约为1.2万亿人民币,占比15.8%,而德国只有15.5%。这也是国内榜首次将其反超,成为世界最大的机械设备出口国。

    也意味着我国的工业展开情况得到了极大提高,一改往日依托廉价劳动力搞出产的局势,向着技术和人才领域展开。

    我国为何能够将德国反超呢?

    本来受2020年疫情的影响,德国各大制造工厂不得不紧迫停工,机械设备的产能天然会下降。而我国则因为疫情迸发时刻较早,且持续时刻并不是很长,防控疫情的水平几乎是抢先世界,基本上没有遭到多大影响,因而此消彼长的情况下,德国天然会被我们反超。

    当然我国的工业设备能够完结逆袭绝非一场疫情能够决议的,终究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德国不或许因为短时刻的停产而被反超。

    这是因为国产机械设备现已开端将出口重心搬运到了欧美等国,以往的亚洲和非洲国家现已成了非有必要商场,具有更高端需求的欧美商场才是我国的主攻阵地。

    但是面对被反超的局势,德国并不表明担忧,反而声称我国在许多领域都落后于德国,工业的智能化出产时代到来,领导者仍旧是德国等欧洲国家,我国仍旧处于隶属位置。

    历来有着“工业大国”之称的我国难道真的如此不堪吗?

    当然不是,或许以往我们需要用出产10亿双袜子的赢利来购买一架飞机,但是通过多年的展开,我国早现已是工业制造业中的佼佼者,不管是钢铁机械的制造,还是汽车船舶的拼装,甚至化肥等农副产品的出产,我国产量无一不是世界榜首。

    尤其是机械制造方面,国内出现出来的企业无一不是实力强悍的巨擘,例如徐工机械、振华重工、中联重工和三一重工,他们有的在世界机械企业的排名中甚至冲入了前五名。

    首先看振华重工,这一企业彻底帮助我国跟德国等工业巨擘同台竞技,甚至世界八成以上的港口机械设备都出自振华重工之手。从加拿大到美国,从南美到中东,估计有78个国家,包含150个港口都采用了振华重工的工业设备。

    值得一提的是,美国制造军舰的龙门吊都是找振华帮助打造的,终究该产品的零部件不计其数,美国的科技实力雄厚,但工业制造水平适当差劲,因而不得不求助于我们。当然也有不信任我们产品技术的,比方印度,放着我国的好产品不买,反倒去日本采购,投产不到一天就出现了工程事端,产品直接作废。

    三一重工不负众望

    除此之外我国的三一重工实力也不容小觑,它的挖掘机产品长时间把控着国内的最高比例,基本上国产挖掘机都被三一重工包圆了。并且三一重工的高压泵车也现已在世界打响了名号,市占率再次夺得榜首,当年巴黎圣母院的一场大火,便是因为没有三一重工的压力泵车而酿成了大祸。

    至于中联重工则在2008年的时分就不断并购国外公司,逐渐展开成了世界工程机械企业里的第十名。建造高楼用的塔机是中联重工的看家宝物,不仅夺得最高商场比例,甚至在2020年的时分将美国企业彻底打败,登顶世界塔机之王的宝座。

    最后便是徐工机械,这个世界工程机械界的第三名现已将产品推送到了世界各地,出产出了世界榜首台汽车起重机,将这一职业的话语权牢牢地掌控住。

    我国工业并非没有顶尖企业,有了这四家机械巨擘的支撑,未来我国工业水平势必会迎来新的打破。

    (本文转载自腾讯新闻)

    标签:

    机械设备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我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我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则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点,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出口额达1.2万亿,中国机械设备反超德国,四大机械巨头不负众望!

相关信息

  • 电梯采购跨越式发展的步伐没有放缓
  • 电梯制造行业应用的自动化产品主要以专用控制器、PLC和变频器为主,HMI及伺服运动控制产品则很少会用到。而数变频器在电梯行业的应用*为成熟,主要是应用于提升及门机上。目前业内主流厂商自...[详情]
  • 未来工程机械设备概念产品变奏曲
  • 在未来,也许起重机、旋挖钻等大型设备能变得比现在更灵活、更安全,甚至会长得更加可爱。或许很多很多年之后它们才会出现,但编辑相信这个愿望终究会成为现实。概念起重机:结牵引式起重机...[详情]
  • 中国工程机械及核心配套件业迎来挑战
  • 日前,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秘书长苏子孟表示,工程机械行业是中国的朝阳产业。该行业的生产集中度、准入难度相对较大,未来工程机械市场需要必将向高端、智能化方向发展,行业运行也将越来...[详情]
  • 勇往直前的起重机业
  • 随着能源水利、铁路交通、建筑建设等行业的发展,为我国的起重机行业带来了无限发展的前景。起重机行业的不断进步有效地促进了我国国民经济的高速增长。图为2014年全国起重机产量达3万吨以上...[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