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起步区探索建设真空管道式生活垃圾分类收集系统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234
|
|
|
     探究规划建造地下和半地下的生态智能废物归纳处理设备、打造“环保友好型”静脉循环经济工业园区、2025年根本完成日子废物分类全覆盖、日子废物资源化使用率不低于60%、探究建造真空管道式日子废物分类搜集体系……近来,济南市城管局印发《自动服务全力支持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建造十二条措施》,多措并重进步起步区城市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

    其间,措施提出,充分使用地下空间,探究规划建造地下和半地下的生态智能废物归纳处理设备,将处理设备与郊野公园、森林公园建造有机交融,通过熔融技术将废物燃烧后的飞灰变废为宝,集约使用土地、烟气超低排放,变“邻避”设备为“邻利”设备,完成“全域、全程、全口径”固废集中处理的工业功能与外围环境和谐共生。

    依照人口规划和现状空间,科学测算日子废物产量,规划建造与废物产量、分类类别相匹配的废物转运站和环卫车辆停放场所、清洗场所等市政设备。优先使用地下空间,规划建造日子废物转运作业体系、环卫车辆停车场等环卫设备,高标准打造科学先进的日子废物收运体系。

    结合孙耿太平绿色工业发展基地和特征小镇规划,以现有废物燃烧发电厂为依托,选用“项目+园区”形式,打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区内超低排放、便民惠民的“环保友好型”静脉循环经济工业园区,集日子废物、修建废物、装饰装修废物资源化处理等一体,聚集绿色环保和循环经济工业,完成良性互补和可持续发展。推动现有孙耿填埋场环境管理和生态修复,高标准施行废物填埋场封场项目,改造进步现有日子废物燃烧发电厂。

    支持、辅导起步区全面推行日子废物分类,树立科学先进的日子废物分类投进、分类搜集、分类运输和分类处理体系,2025年根本完成日子废物分类全覆盖,日子废物资源化使用率不低于60%。辅导起步区在近期规划建造中,可使用地上、地下等空间留足废物分类投进房(厅)、废物分类收运车辆停放、废物分类设备清洗点、厨余废物就地处理、大件废物暂存点、有害废物暂存间、可回收物回收站(点)、其他废物与厨余废物中转站(点)等环卫设备用地空间;在远期规划中,可在部分区域探究建造真空管道式日子废物分类搜集体系,完成日子废物搜集全程不暴露、不落地。

    辅导起步区在规划、建造、管理各个阶段,坚持党建引领,严格执行《济南市日子废物减量与分类管理条例》,广泛宣扬推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日子理念和日子方式,并使用废物处理填埋场封场场区,建造全市环保教育基地公园,高标准建造起步区日子废物分拣中心和转运中心等项目,全面展现日子废物处理的社会、经济和环境效益,打造先行起步区招商引资的新亮点。

    根据起步区建造规划和未来发展趋势,加快树立完善修建废物末端消纳处理体系。研究制定修建废物归纳使用鼓励方针,促进修建废物归纳管理常态长效。规划施行修建废物处置消纳场、装饰装修废物分拣转运站及资源化再使用项目建造,推动各类固体废弃物的循环使用和协同安全处置,进步固体废物源头减量和资源化使用水平。(来历:大众网张稳)

    标签:

    生态智能废物归纳处理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历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念,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起步区探索建设真空管道式生活垃圾分类收集系统

相关信息

  • 吴忠市助推重点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   12月2日,在宁夏上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食物添加剂暨生物科技健康工业基地的出产现场,结冷胶、威兰胶、卡拉胶等主要产品从出产线上慢慢流出,这些产品行将销往俄罗斯、美国等国家。​生物...[详情]
  • 天山胜利隧道冬季施工不停歇
  •   新华网乌鲁木齐12月4日电(孙少雄)进入冬天以来,G0711线乌鲁木齐至尉犁高速公路天山成功地道建造者持续和谐物资出场,保证施工稳步推动。在天山成功地道进口端中导洞内,TBM(硬岩掘进机)...[详情]
  • 新疆印发首个房屋市政工程冬期施工导则
  •   日前,自治区住宅和城乡建设厅编制印发《自治区房子市政工程冬期施工导则》(以下简称《导则》),从施工安排、工程质量、安全生产和施工管理视点提出了冬期施工的指导性定见。这是我区住...[详情]
  • 巴彦淖尔:计划新建74座快充站1700个充电桩
  •   近日,记者从巴彦淖尔市交投集团了解到,依照国家、自治区关于新能源充换电基础设备、节能减排的总体规划和相关方针,巴彦淖尔市政府已批复同意市交投集团作为全市新能源充电基础设备建...[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