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城市改造,就是要改进百姓心坎里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608
|
|
|
     “谁不想在美丽舒适的环境里日子,旧房改造后小区环境好多了!”家住西安高新区的王先生慨叹道。7月29日,全国主流媒体西安看全运采风活动的记者走进了西安高新区枫叶苑北区。

    平坦的水泥路、洁净亮眼的浅橘色楼体外立面、楼宇间生气勃勃的绿植……一点点看不出这是建于1999年的老旧小区。“你看这个‘全景’电梯多美丽,还不影响住户采光;这水泥路曾经都是坑坑洼洼的土路;你再看看这些健身设备……”家住枫叶苑北区12号楼的业主修秦向记者介绍着小区改造前后的改变。

    枫林苑北区是高新区老旧小区改造的第一个试点小区。作为业主委员会的一员,修秦见证了很多业主由一开始的不理解、不支持,变成了为旧改项目出谋划策。在政府部门、业委会、物业公司等多家单位的联动下,小区在短短一年内从“里子”到“面子”发生了巨大改变,居民只承担小区改造悉数费用中很小的一部分。

    “你们多摄影、多报导,让更多人了解、接受老旧小区改造,让咱西安城更美!”采访结束时,修秦不忘叮嘱记者。

    西安火车站改扩建项目也是本次采风活动的重要一站。西安火车站广场综合交通枢纽及周边基础配套设备改造工程从2019年年末开工,目前已投入使用。听到为了十四运会顺利召开,数万名工人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将原本36个月的工期压缩到18个月,在场记者感叹道:“真是西安速度!”

    改建后的西安火车站,将由6台9线扩增至9台18线,站房面积由2.3万平方米增至11.2万平方米,年发送才能由2000万人次提升至4800万人次。十四运会开幕前,南高架候车室、南站房改造工程等将建造完结,形成北站房、高架候车室、南站房“南北贯穿”格式。届时,西安火车站将与丹凤门、明城墙交相辉映,以崭新的形象、周到的服务迎接八方来宾。

    新湖南客户端体育频道主编胡旻一路上都在用手机记载。他笑着说:“早上我在朋友圈发了几张枫叶苑北区的照片,注明这是20多年前的房子,很多人评论说不敢相信。十四运会给古城西安的城市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时机,注入了激情汹涌的活力。虽然工程量大,但从久远来看,的确是惠民生的大事。城市改造,便是要改进百姓心田里。”(来历:陕西日报记者雪野)

    标签:

    城市改造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历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城市改造,就是要改进百姓心坎里

相关信息

  • 今年我省计划改造1000个老旧小区
  • 本年我省方案改造1000个老旧小区现在已悉数开工,方案出资105亿元,涉及58.6万户居民老旧小区改造是要点民生工程和发展工程,是施行城市更新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7月8日,记者从省住宅城乡建...[详情]
  • 《广州市城市更新条例》面向公众征询意见
  • 7月7日,广州市住宅和城乡建造局发布《广州市城市更新法令(寻求定见稿)》(以下简称《寻求定见稿》),面向公众咨询定见,公示时刻为7月7日至21日。为进一步推进城市更新有机有序有效开展,对...[详情]
  • 武汉“数字世界身份证”指标国内名列前茅
  • 7月9日,长江日报记者从《工业互联网标识办理办法》武汉训练会采访获悉,武汉国家尖端节点现在已布置上线11个二级节点,试运行9个,标识注册量达到48.13亿,日均解析量在300万左右,首要指标...[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