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海南将打造洋浦区域国际集装箱枢纽港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90
|
|
|
     原题:《“十四五”推动西部陆海新通道高质量建造实施计划》出台

    打造海南洋浦区域世界集装箱枢纽港

    近来,国家开展变革委印发《“十四五”推动西部陆海新通道高质量建造实施计划》(以下简称《计划》)。《计划》指出,到2025年,基本建成经济、高效、便捷、绿色、安全的西部陆海新通道。在强化重点枢纽功能方面,《计划》着重提出要打造海南洋浦区域世界集装箱枢纽港。

    2021年上半年,洋浦港完结集装箱吞吐量56.5万标箱,同比增加56.7%。以“中国洋浦港”为船籍港的世界挂号船只从无到有,累计达到28艘,洋浦港保税燃油供给中心效应不断发挥。

    《计划》指出,打造海南洋浦区域世界集装箱枢纽港。着力提高洋浦港集装箱码头和航道等级才能,加快完善集疏运系统,增强洋浦港世界中转事务功能,推动公共码头资源整合,完善洋浦世界物流和冷链物流设施。做大做强海南世界船只挂号中心,以船只融资租赁事务为突破口,完善航运金融综合服务。充分发挥洋浦港保税燃油供给中心效果,深入做好世界飞行船只保税油供给事务,完善内外贸同船运输保税油加注方针。

    洋浦港重点项目包括:建造小铲滩码头扩建工程、北港区通用泊位、北港区公共航道工程及产业园,建造洋浦国投5万吨级公共液化烃码头、国投10万吨级公共粮油码头,建造石化新材料基地公共油品化工码头,实施海南逸盛洋浦莲花山临港石化物流园码头改扩建,推动洋浦港区航道改扩建,建造洋浦铁路支线、疏港高速公路和洋浦世界物流园。(来历:海南日报记者傅人意)

    标签:

    集装箱枢纽港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历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海南将打造洋浦区域国际集装箱枢纽港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