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东莞地铁1号线采用无人驾驶,最高时速达120公里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878
|
|
|
     又有新消息!东莞地铁1号线要来啦,建成后最高时速可达120公里,将采用无人驾驶体系,估计明年年底完成全线地道贯穿,2024年年底注册运营,将采用无人驾驶体系。

    市轨迹1号线(即东莞地铁1号线)建成后将采用全主动运营体系。该体系在世界上处于领先地位、技术成熟,在国内并不常见。

    市轨迹1号线公司副总经理陆永芳介绍,全主动运营体系最主要的特征是无人驾驶,完成高度智能化。他打个比方,轨迹交通1号线全主动运营体系就像人相同拥有智慧,列车每天早上会自我唤醒,然后自我上电、开灯、进入正线,为乘客提供交通服务。等下班后,列车会主动回到车辆段和停车段,自我清洗后进入休眠状况。当列车出现问题时,它也会像人相同,主动显示问题,提出修理要求,自己开到车辆段进行修理。

    另外,现在国内大部分的地铁运转最高速度在100公里以下,而轨迹交通1号线采用的是快线规范,最高时速可达120公里。

    现在施工进度正常,将按期竣工

    整个轨迹交通1号线总长57.99公里,共设车站25座,其间地下车站22座,高架车站3座。

    现在轨迹1号线施工发展顺利。25座车站中,9座车站完成结构封顶,其他车站都在结构施工或前期施工。24个区间中12个区间正在进行施工,共有26台盾构机在井下,20台盾构机在掘进当中。现在桥梁和地道已竣工超越10公里,达到设计总量的20%。

    据介绍,跟着盾构机不断投入施工,工程进度会逐渐加快,估计明年年底完成全线地道贯穿,2024年年底全线注册运营。

    轨迹交通1号线是东莞市轨迹交通的一条骨干线路,建成后将和轨迹交通2号线构成十字骨架,构建起东莞轨迹交通的骨干网,便利各镇街之间交通出行。

    轨迹交通1号线建成后,跟佛莞、穗深城际在东莞西站换乘,跟轨迹交通2号线在鸿福路完成换乘,跟莞惠城际在东城南站完成换乘,跟未来的轨迹交通3号线在松山湖站完成换乘,未来还会跟广州、深圳的地铁接驳。

    (来源:汹涌新闻)

    标签:

    地铁 采用无人驾驶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源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念,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东莞地铁1号线采用无人驾驶,最高时速达120公里

相关信息